題:
經理提出要讓我們減少工作量而不降低工資。接受此報價是否有任何疑問?
comxyz
2017-10-26 21:19:0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以6人一組的價格為一家大型跨國IT公司工作。從業務角度看,該公司狀況不佳。

經理要求我們考慮每週工作4天而不是5天的想法,而不會減少任何補償! (我們每天仍將工作8個小時。)他提到,如果我們交付的工作量少一點,那還可以。這聽起來很棒,但是我們不願意,因為我們懷疑有些東西是可疑的。

我們問他為什麼公司在陷入困境時會提出這樣的報價。他的理由是高級管理層認為這將提高組織效率,並且他們希望利用我們的團隊作為飛行員。

在說“是”之前,我們是否應該意識到任何問題?如此之高以至於無法提供真正的報價?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7745/discussion-on-question-by-comxyz-manager-offers-to-let-us-work-less-without-a-de)。
我想相同的報酬是指每週報酬,而不是每小時報酬?
我會非常非常仔細地確保,當他們說“補償無差異”時,他們不是在談論每小時或每天的補償。有很多方法可以使您在每個時間段內獲得相同的金額,這聽起來好像您在總體上獲得相同的金額。您是否明確要求過,例如“那麼我在4天的工作中將獲得與以前一樣的薪水?或“這意味著我的時薪會增加25%,對嗎?”
@DanStaley,他們也應該確保以書面形式獲得。
七 答案:
Masked Man
2017-10-26 22:02:5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了解您的團隊為何對接受此報價感到謹慎。但是,您的高級管理人員提出的違反直覺的提議並非史無前例。谷歌搜索“四天工作週”至少返回2頁,這些頁麵包含指向該頁面的鏈接。儘管其中一些鏈接談論的是 40小時 4天工作週,並且來自對此主題具有不同權限的作者,但您公司提供的 32小時 4天工作週並不是完全可疑的表面現象。

數家公司已經嘗試過這樣的想法,即4天工作週將改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提高生產率,並改善工作質量。尚未最終確定收益,這個想法並非完全沒有問題,而且通常不願更改,因此在公司中採用這種想法的可能性很低。

您的公司的高級管理層似乎也想嘗試這種想法。繼續並註冊!


通過Google搜索找到的“ 4天工作週”的某些鏈接:

  1. 為什麼您應該有4天工作週
  2. 為什麼3天的周末可以提高工人的生產率並應成為新的規範
  3. 為什麼我們應該取消每週40小時的工作
  4. 上班mar難者的備忘錄:長時間工作會降低您的生產力
  5. 5天工作週不利於企業發展。
  6. a>
  7. 想提高生產力嗎?每週工作4天
  8. 考慮4天工作週的好處
  9. 專家認為每週工作4天會比5更有好處
  10. 為什麼減少工作時間會使我們更有效率
  11. 4天的情況工作週
  12. ol>
只是推測,但此報價可能只是關於每週4天可以完成多少工作的實驗。如果他們發現(例如)您在80%的時間裡正在做90%的以前的工作,他們可能會給整個公司減薪15%,使其每週工作4天,並且仍然可以節省金錢和提高效率-至少相比之下,裁員15%。
還有“每週工作四個小時”,這是蒂姆·費里斯(Tim Ferriss)寫的書。起初那是我以為你說的...
還有“四分鐘工作週”,這是我根據自己的工作經驗寫的書。:)
法國每週工作3 ** 5 **(5天為7天)。32沒有太大的不同。
我同意這個答案-這並非聞所未聞。但是,如果您仍然有猶豫,可以提出一些明確的問題來幫助鞏固事情。表達興趣,同時可能詢問目標,指標等。如果打算盲目研究,他們可能*不願分享這些內容。但是考慮到這是一個有利的工作主張,從您的POV中值得了解。
我認為4x10工作週的數量實際上導致了這種懷疑。就我個人而言,我懷疑某個地方發生了一些溝通不暢的現象,所提供或期望的實際上是一個4x10的工作週。(對於某些人來說,這確實可以很好地工作,而被其他人所不喜歡,幾乎與其他任何事物一樣。)
從5天或工作到4天工作可節省20%的公用事業成本。
-1
@user3067860可能,但我懷疑情況就是如此。如果OP和他的同事被提供4 x 10個工作小時代替5 x 8個工作小時,則沒有任何理由“可疑”。除此以外,還有很多人問經理,而高級管理人員告訴經理這種“奇怪”政策變化的原因。如此之多的人有完全相同的誤解,這聽起來幾乎是不可能的。
您已經隱藏自己的@MaskedMan,。我擁有你的書的副本。:-)
我唯一可疑的理由是,他們只有在被問到之後才提供理由。對於這樣大膽的舉動,我本以為公司會先解釋一下這個主意,然後提出建議。
-1
Joe Strazzere
2017-10-26 21:57:3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對要約這樣的好報價說“是”之前,我們是否應該注意任何問題?

您沒有提供足夠的信息來說明一個明智的決定。

要考慮一些事情(也許要問管理層):

  • 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工作4天嗎?還是人們可以選擇每週工作4天?
  • 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必須以這種方式工作嗎?還是有些人可以工作4天,而其他人可以工作5天?
  • 如何涵蓋“第五天”?沒有人?骷髏船員?輪換覆蓋範圍?
  • 這是“永久性”決定嗎?如果您由於某個意外原因而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內不滿意,您可以回到5天嗎?
  • 您真的能在40個小時的工作中獲得報酬,而實際上只工作32個小時嗎? ?
  • 所有好處是否都保持在40小時級別?還是減少了?
  • 那假期呢?您會得到40個假期,還是只有32個?
  • 加班會怎樣?

您在這裡介紹它的方式在我這個世界範圍內是非常不尋常的。實際上,我從未聽說過一家公司每週工作4天,只希望人們能工作32個小時,同時又保持40個小時的工資。 (更典型的情況是每天四個10小時)。也許您的公司會有所不同。

我知道,如果確實如此,那麼您會立即註冊。這似乎是一個了不起的交易。我在這裡看不到很多缺點。

如果提出的話,那是毫無道理的。地獄,我試圖說服我目前的公司允許我們每天工作4個十小時,而我們卻每天工作5個八小時。
我同意所有陳述,但*如果是我*,我會立即在一周的額外時間開始尋找新作品。這種“失敗”的表情,即使公司能夠倖存下來,也可以預見,即將到來的厄運的惡臭會導致“其他人”開始尋找,而當“他們”離開時,您將被迫承擔餘地。
我也想知道您不上班那天的保險範圍。實際上,有一次我每週工作4天,這是人們離開的那一天的工作報導殺死了它。當人們想要答案並且唯一知道答案的人不在時,這很快就會成為問題。
@HLGEM好點了。使團隊重新組隊的部分原因是,能夠比在一個人沒有空的情況下等待一天/週末更快地獲得答案。
@Joe,取決於會員希望在一周中的哪一天起飛。我們都同意或不同意,所以它不會部分起作用。
在瑞典,他們進行了5天x 6小時=每週總計30小時的實驗。顯然具有良好的效果(提高了生產力和幸福感)。
如果您允許人們選擇他們的“週末”,而不是全天休息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HLGEM也會很容易在5天工作周中出現該問題。4天工作週的執行不佳本身並不是一個壞主意。
第五天如何報名?瘋狂的猜測:目前覆蓋第6和第7的方式相同,以及由於法定假期在長周末覆蓋第5或第1的方式。
Dave the Sax
2017-10-27 15:21:5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他們希望使用我們的團隊作為飛行員

因此,薪水不會降低。如果他們也建議降低薪水,那麼您可能會說不,試點計劃將會失敗。

如果試點計劃成功,那麼我認為該計劃將是在整個計劃中推廣公司,但這次相應地減少了薪水。

要求人們以相同的錢減少工作量不會使組織在工作效率方面更高這個詞的任何意義,如果要減薪的話,這唯一就有意義。在就業方面提高效率意味著以更少的錢進行更多的工作,而不是反過來。

在試驗期間必須確保的是,現在項​​目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而您必須嚴格遵守規則。否則,該公司將為同一工作削減20%的工資。在試用期間,您必須以相同的速度工作,並且必須每週交付4/5的工作。

就像住在法國一樣。
我恰恰是基於企業正在苦苦掙扎的背景而得出的想法。這是一個實驗,OP應該閱讀管理層的聲明“您的薪水不會減少”以及另外的“ for now”。
根據該地區其他公司的普遍程度,這沒有多大意義。任何對減薪20%不滿意的人都可以找到新工作。一家公司使用每週工作4天來削減工資20%的公司,幾乎是在告訴員工繼續保留其全部年薪。真正可行的唯一方法是,如果公司有一定的吸引力來留住人才。但是,作為一名IT專業人員,幾乎每個公司都需要IT人才,因此沒有什麼可以真正鼓勵員工忍受20%的年薪削減。
我認為,這是對以下事實的最佳答案:如果公司真的想要支付相同的費用,為什麼他們會接受更少的產出,這又將如何使他們受益呢?
如果他們有5個人並且認為他們可以將部門的規模減少1個,這也很有意義。最終,他們裁掉了一個團隊,並將所有人帶回全職
請注意,這個答案所描述的“前進之路”似乎是基於這樣一個假設,即您想繼續為該公司工作而獲得相同的工資,而不必擔心更大的前景。如果飛行員失敗導致公司倒閉,那麼沒人會從中受益。-話雖如此,這名飛行員背後的動機確實是可疑的,因此成功可能是在挖自己的墳墓。
請注意,該公司可能會減少20%的員工人數,而不是花20%的薪水(這是另一種問題)。
Phil M
2017-10-27 04:31:5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我一定會擔心。

美國勞工統計局為全職僱員設定每週35小時的基準。

這可能是該公司試圖“減少勞動力”以進行收益報告(重組或其他廢話)。

PPACA要求雇主為每週工作30小時或以上的僱員提供醫療保險,以避免罰款,這可能會導致某些情況的發生。雇主僱用更多每週工作少於30小時的兼職員工。 (

將您的時間縮短到29小時就不多了;

另一種可能性是,這實際上是一項個人生產力測試...那些最接近每週40小時生產力水平的個人可以保持他們的工作。五人切換回40小時的時間大約是六小時@ 32小時的相同時間。

請確保您的經理,人力資源,您的團隊成員將所有內容寫出並簽名等等。如果這是一項試驗,請指定一個特定的短期終止日期(30-90天),在該日期中可以評估該試驗(可以附加附錄進行擴展)。如果這對您的團隊來說是永久性的變更,請確保也有規定。

請注意,如果他們計劃裁員,這也可能有助於降低他們的失業救濟金。他們可能會將為您支付的這8個小時重新分類為實際獎金,而不是您的基本工資。請記住Kinkos(當時仍稱為Kinkos),公司銷售人員以前由於獎金而賺了六位數,因此被轉移到了最低工資職位。然後,他們甚至不能退出最低工資職位,否則就沒有資格領取失業救濟金。最終,他們提起訴訟,但仍然敗訴。
@StephanBranczyk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在您有大量資金進賬的同時節省大量資金的好理由。如果您在美國並且每年賺取超過100,000美元(“六個數字”),無論獎金之前還是之後,它都不應即使您*生活在生活成本相對較高的地區,也很難撥出大筆資金*。您永遠不會知道生活會給您帶來什麼,儘管看到大幅削減工資的情況可能很少見,但可能發生許多其他事情,導致淨收入減少。有了大量的儲蓄,*將*減輕打擊。
即使這就是他們的想法,拒絕報價對您有什麼好處?
如果這是一項生產力測試,也許他們會開除那些生產力沒有下降的人,因為他們認為自己之前一定已經懈怠了?
@StephanBranczyk有趣的角度是,但我想如果他們想推出降低失業救濟金的戰略,從一個小規模的試點小組開始會有些奇怪。
user78863
2017-10-27 23:44:4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是我的確切情況,但從雇主的角度來看

我經營一家小型UX公司。我們有7名員工,他們每週工作5天,每天工作8個小時。在某個時候,我注意到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沒有很高的生產力。另外,我注意到壓力負荷確實很大。

由於我的伴侶是心理學博士學位,所以我問她看看她是否可以改善這一過程。答案很簡單:

因為我們的工作需要大量的創造力和思維解決方案,因此需要分析數據並將其轉變為創造力形式,並在數字和物理環境之間不斷變化,並為此承擔認知負擔。表示,我們的壓力非常高,我們無法堅持8個小時。更糟糕的是:鑑於壓力是累積的,我們無法在第二天開始“消除壓力”,而是累積了前一天的壓力。

解決方案?她問我們休假一個星期,當她恢復工作時,她測量了我們在工作三個星期中的反應水平,並記錄了整個過程。她發現我們實際上每天只工作4小時

通過這一發現,我們將工作時間減少到每天 5小時(我繼續8或9,但因為我喜歡,而不是義務)。我們的生產力和工作質量幾乎立即實現了非常顯著的飛躍。

一年之後,我們增加了每15天再休息一天的可能性。員工的收入絕不會減少,我們只是優化了他們的時間。此外,由於富有創造力的人往往在深夜入睡,因此從下午1:00開始有5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儘管其中有一個晚上10點開始)。因此,他們不必停下來吃午餐:他們應該在開始之前吃午餐。

當然,在期限或某些麻煩的情況下,他們必須正常工作,但他們不再將其作為負擔:他們知道這是一個例外,並且這種例外使這些計劃成為可能。允許他們管理時間並減少工作時間。

我並不是說OP一定是這種情況,但是我發現提出一個有趣的觀點“從另一端” ,因為您的情況可能就是這種情況。

*“ 5小時開始於1:00 PM” *是什麼意思?您是說*“ 5名員工從1:00 PM開始” *?
@PeterMortensen,他們每天工作5個小時。這五個小時的班次從1:00 PM開始(因此他們的工作時間從1PM到6 PM),只有一名員工在10 AM開始。抱歉,英語不是我的母語,有時我不知道如何正確解釋我的意思
@Devin我對此並不感到困惑,但是您可以像在評論中一樣使它更加明確。說“ 5小時工作日”會很好。對於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來說,將明確的文章放在前面可能就足夠了:“ 5小時”;這可以清楚地表明您指的是前面提到的5個小時。但是您的評論更加明確,對於非母語人士來說可能更容易。=)僅供參考,您的英語很好。作為母語使用者,我會更傾向於將打字不清或錯誤歸因於錯別字而不是語言問題。
@JoeStrazzere,解決您的第一個問題,想想一個正在參加長距離比賽的人:您可以以固定的速度奔跑,然後省下精力進行最後的快速沖刺。您不能一直快速進行比賽。同樣在這裡。這樣,我們的團隊將更具創造力和生產力。要求他們每2-3個月2-3天工作8個小時至2-3天並不是什麼負擔。最重要的是,他們知道自己有一些好東西,他們對此很在意
關於您的第二條評論,@JoeStrazzere:,是的,我們詢問了我們的團隊,是的,我們使用了許多可用的研究。請記住,我們是一家UX公司,因此處理數據和研究是我們業務的核心。雖然這是一個概括,但已證明是正確的。此外,他們可以選擇。正如我所說,我的一名員工從上午10:00開始(我們當時開始),其他6名員工選擇從下午1:00開始。極少數情況下,如果他們需要早點出門(或如上所述的截止日期),其中之一可能會在早上開始
我只是在解釋我的情況,這不是答案,而是對OP公司中可能發生的事情的另一種看法,絕不意味著它對任何公司都是答案,我們對我們的特定案例進行了研究。同樣,UX是關於特定情況的,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的專長。另一方面,這樣的方法在我們國家非常普遍,而且我們在文化上也存在巨大差異:對於初學者來說,我們在晚上9點至晚上11點之間吃晚餐,因此人們通常在凌晨1點入睡,而年輕人口在4點入睡或5 AM。如您所見,它是特定於我們的情況的
DarkCygnus
2017-10-26 21:27:4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們作為一個團隊是否應該意識到對如此好得無法接受的提議表示肯定的擔憂?

如果您喜歡這個提議,那麼我會明白沒問題的。確保您充分理解並仔細閱讀了新合同的新規範,因此您實際上可以確定自己想要的。

這可能是因為他們試圖減輕壓力或降低壓力。這會給員工帶來負擔,但這只是推測他們的可能意圖,因為那將取決於您必須減少工作時間(而不是彌補那一天的缺勤)。

“我們的賠償金不會減少”部分聽起來像是他們希望您做同樣的小時。

這裡另一重要的事情是考慮如果您不想接受此報價會發生什麼。 可能是這可能是某種形式的手續,他們計劃無論如何都要嘗試。但是,看來您喜歡這個主意,所以現在這可能不是問題。


另一個重要的事情是,儘管確實如此,但作為一個團隊的您格外小心,不要懈怠此更改。有時候,在那裡實際上可以極大地幫助團隊提高生產力和保持同步。

我建議您更多地參加定期會議(也許使它們更加頻繁),以及您使用的任何其他管理或項目工具。

我懷疑他們會發布一套新的規範或合同。似乎更像是口頭協議。
-1
-1
@ChrisE如果我們說實話,大多數書面協議也是如此。尤其是在業務失敗(或最終失敗)的情況下,當沒有資產可用來支付判決時,即使是鐵定合同也難以執行。老實說,當這種策略無法扭轉公司局面時,交易將發生變化和/或公司將失敗,所有人都將失業。所以...我真的看不到以書面形式得到的好處。
@HopelessN00b我認為嘗試以書面形式獲得此內容將是有害的。它會引起您的注意,並會在裁員期間使該人成為第一個目標(無論如何,我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我認為他們受到了很多廢話)。
@ChrisE`口頭協議只和書面協議一樣好`我不同意,至少在英國不同,只要您能證明某事已被允許繼續進行,而相關人員卻知道他們不會因此而對您不利後來。
@jamesTrotter通常,口頭協議不能推翻書面協議。書面僱傭合同的任何變更都必須有書面協議。這到處都是標準的。
Laurence Payne
2017-10-29 16:32:4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接受,享受空閒時間。關鍵在於您的陳述:“公司狀況不佳”。將會進行重組。將會有冗餘。顯然,與5天相比,您將在4天之內交付的工作量比“少”得多。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