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我不告訴雇主我已經自動化了工作對我來說是不道德的嗎?
Etherable
2017-06-27 16:39:3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目前在公司的舊系統上工作。該系統確實很舊-儘管我被聘為程序員,但我的工作是光榮的數據輸入。總而言之,我有很多需求,實際上每個月電子表格上只有大量數據,而且我必須配置系統使其正常工作,基本上就是編寫一堆SQL腳本。

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最初編寫系統的人實際上都是向後編寫的,實際上,創建電子表格的分析師實際上花費了大量時間來驗證我的工作,因為該過程非常繁瑣,以至於容易出錯。

您可以猜到,這幾乎是最無聊的工作。但是,這是一份全職工作,薪水不錯,而且我在遠程工作,所以我可以和兒子呆在一起。

所以我已經做了18個月了,在那段時間裡,我基本上已經弄清楚了所有的陷阱,直到我實際上編寫了一個程序,在過去的6個月中,只是為我做整個事情。因此,過去的最後一個傢伙要花一個月的時間,現在可能需要10分鐘才能清理電子表格並通過程序運行它。

現在的問題是,我可以告訴他們嗎?如果我告訴他們,他們可能只會採用該程序並擺脫我。這不像一家擁有大量IT工作的公司-他們擁有舊系統,可以永久保存所有客戶數據,而他們只需要有人來維護它。同時,感覺我做對了。我的意思是,現在,一旦獲得規格,就可以通過程序運行它-然後大約每週,我告訴他們我已經完成了其中的一部分並讓他們進行測試。我什至在此插入一些錯誤,使它看起來像是人為產生的。

可能會通過電子郵件等方式對規范進行相應的修訂,但總體而言,我每週花大約1-2個小時從事我的工作,因此可以獲得全職工資。

我真的享受空閒時間,但是繼續進行這種安排而不提任何事情是否不道德?這不是我在欺騙公司。該公司從未表示過對我的表現不滿意,實際上,正是從僱用我中得到了他們想要的東西。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171/discussion-on-question-by-etherable-is-it-unethical-for-me-to-not-tell-我的僱員)。關於這個問題有很多有趣的聊天,但它屬於那裡-並非評論。
您的雇主是否同意按您的時間或結果向您付款?雖然這聽起來像是一種欺騙,但如果他們同意為您支付結果費用,那麼基於您提供這些結果的論據似乎就更強了。
您是否嘗試過問他們是否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您提到您將獲得全職工資。通常,在補償方面,工資是指小時工。您每小時被支付一定的金額嗎?還是實際上是向您支付工資,例如每月固定的金額?
此外,在插入錯誤並由其他人檢查結果之後,您是否隨後驗證他們是否找到了您插入的所有錯誤?還是如果錯過了這些產品,您是否允許這些產品進入最終產品?
這個問題目前在Hacker News的首頁上: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14656945對於那些感興趣的人,這裡發生了很多有趣的討論。
**在您發表評論之前**-[此問題存在聊天室](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171/)。請採取各種形式的對話,討論,“我也”的故事,隨意的小故事或那裡的建議。註釋僅應用於[預期目的](https://meta.stackexchange.com/a/19757/260382)。**我們正在積極刪除所有應該在聊天室中發布的評論**,以避免有用的評論在混亂中丟失。如果您想討論這個問題,則必須在[聊天室](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171/)中進行討論。
您是否正在要求您從技術上不再符合資格的福利,例如雇主贊助的健康保險?雇主或保險提供者通常要求僱員工作至少幾個小時(例如,超過30小時),才有資格參加團體健康/人壽/傷殘保險,退休計劃(包括雇主匹配,如果提供)等。。
您是否已要求老闆進行更多工作,或者在任何時候表示您已經有足夠的工作要做?
您的工作是經過認證或合格的過程的一部分嗎?例如,您的工作是否用於要求嚴格的過程中以確保飛機不會從空中掉下來或正確使用處方藥的安全性至關重要的應用?如果是這樣的話,您不僅會不道德,而且我認為您還將承擔巨大的法律責任。
這個問題現在在Reddit上的/ r / programming的首頁上:https://www.reddit.com/r/programming/comments/6k419t/is_it_unethical_for_me_to_not_tell_my_employer/
將近兩個月過去了,我很好奇它是如何結束的?有了所有好的答案,我想您是@Etherable做出了合理而重要的決定。 畢竟,一個無休止的故事是不完整的內容。
您在美國,並且您是免稅員工嗎?如果是這樣,那麼您將不會按小時獲得報酬,而是會從事特定工作而獲得報酬,在這種情況下,您在我的書中道義上是明確的。另一方面,如果您花了更長的時間或者他們給您提供了一些額外的電子表格,那麼您將獲得加班費,那麼您的時薪將得到有效提高。
我認為這不公平。對雇主的正確看法-僱員合同是僱用僱員以最大程度地從其工作中受益於公司。您所做的工作對您的雇主有好處,但是從我的角度來看,向您的雇主隱瞞此信息是不道德的。最好的方案是計算您的雇主在三年內從您的創新\自動化中獲得多少利潤,並以此為基礎來協商您的獎金。
該問題現在在* The Atlantic *的2018年10月文章中得到了體現:https://www.theatlantic.com/technology/archive/2018/10/agents-of-automation/568795/
@JimmyJames-感謝您指出!1/2百万讀者,這裡唯一的答案是我的!:pppp
您提出問題的事實表明您可能會感到內。 道德必定具有高度的主觀性,聽起來您的主觀意見已使您相信自己在做什麼是錯誤的。即使您所做的是合法的,公認的和規範的人類行為,您也不會對這種安排感到滿意。更重要的是,您應該做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自我價值的事情。如果您認為這是不道德的,那麼您唯一需要幫助的人就是您自己。
30 答案:
user1199
2017-06-27 19:07:3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您不浪費時間!您出售結果!但是產生低於標準的結果以掩蓋您實際工作的時間是不道德的!

儘管每個人都在這裡說,您每週不會賣出40個小時的數據輸入,但是您賣出了結果處理X個電子表格。

這樣想:如果您分心了,並且在一個月內輸入數據時犯了很多錯誤,整個月都會丟失。他們不會解僱您,但我可以肯定,儘管全職工作,您仍會受到一些譴責。在這種情況下,時間就是對所投入工作的衡量。如果時間是最終目標,那麼對於相同的結果,您將不會有不同的結果,而會在同一時間。您出現40小時,僅此而已。但是,由於時間是捷徑,用以表達一個有能力的人在該時間內所做的合理數量的工作,因此根據您的工作質量,結果會有所不同。

我找不到參考資料,但OP在一則評論中指出,該公司在開始時就明確表示,他們希望OP在需要時每週工作40小時以上,這進一步強化了我的看法。點。

不道德的事實是,您引入了虛假的結果,試圖掩蓋自己的速度更快(不道德,因為很明顯是不誠實的,並且如果人們沒有意識到錯誤的結果,可能會造成傷害)。您不必告訴他們,但您不能撒謊。


從實用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如果您告訴他們,這對您沒有任何風險。根據描述,他們很可能不了解您所做的確切工作,他們將不信任該過程,也將冒著沒有備份就解僱您的風險。但是,告訴他們可能會引發您可能不想參加的奇怪討論。


請注意,道德與法律,合同和當前接受的規範之間存在差異。他們都與道德無關。它們是兩方協商的結果,其中一方目前比另一方擁有更大的權力。

而且,由於我們在談論道德問題,因此我認為不應如果OP是僱員或承包商,則差異是法律和稅收相關的差異,而不是道德的差異。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280/discussion-on-answer-by-sorin-is-it-unethical-for-me-to-not-tell-我的雇主-iv)。
我不理解您在業績不佳和不出售時間背後的觀點。如果您的表現不佳,您仍然可以按時獲得報酬,但他們不會認為您的時間值得付出的錢,這會導致被譴責或被開除。如果表現出色,您仍然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支付約定的薪水,但是可以提拔或加薪,因為他們認為您的時間比所付的錢還多。如果您確實出售了結果,那麼您是否會根據任務的完成而不是工作了幾個月來獲得報酬?您如何得出這樣的結論:您沒有得到應得的報酬?
@Dukeling,指出,在美國,如果您是受薪僱員,法律要求雇主即使您僅工作1個小時也要向您支付全薪。相比之下,如果您的工作比標準工作週多,他們還將支付全薪。如Sorin所說,小時數是結果的間接度量。
“從實際的角度來看,我不認為如果你告訴他們,那對你來說是沒有風險的。”這是錯誤的。他們很有可能只是解雇了OP。一家“天真”的小公司進行數據輸入將不了解諸如性能與小時數之類的概念。產業鏈中的某人只會說:“哦,這僅一周需要2個小時,而我們要付40英鎊,解雇了”
關於潛在客戶聲明:“您不賣時間!您賣結果!”對於某些(實際上也許是大多數)雇主,您實際上是在向他們推銷時間。沒有結果。該聲明很像在說:“哦,每個辦公室都有一個乒乓球桌!”在“矽谷初創企業”中確實如此,但通常情況並非如此。
我敢打賭,大多數雇主會以欺詐或其他方式將這個人告上法庭。
“你不賣時間!你賣結果!”-除非OP的合同明確規定在那個時期要處理多少個電子表格,否則這怎麼辦?OP提到這是全職工作。實際上(我在概括),如果您超出預期,全職雇主不會衡量結果,也不會調整您的工資。工資是從雇主的認知中選擇的,某些職務價值多少,以及他們想為此付出多少。根據對話,雇主可以打“ 40小時”或“結果”論證;大多數情況下,如果您將結果翻倍並且不做廣告,就不會看到溢價。
Joe Strazzere
2017-06-27 17:26:4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告訴我的老闆我已經自動化了我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不道德的嗎?

我聽的一個很好的播客( Everyday Ethics )關於道德的說法是:“您有權做的事與應該做的事之間的區別。”

  • 您每週花費1-2個小時在家工作(與您的兒子在一起),但得到40的報酬
  • 您六個月前編寫了該程序,但沒有還沒有告訴您的雇主
  • 每個星期左右,您都會對自己完成的事情撒謊
  • 您故意在程序中插入錯誤,以助於欺騙
  • 您繼續導致創建電子表格的分析師花費大量時間來驗證您的工作
  • 您承認“感覺好像我做的不正確”

儘管答案對我來說似乎很明顯,但是您的個人道德也許會讓您得出結論,這是可以的。我懷疑您雖然知道真相,但也許更像是卑鄙的人,而不是其他任何事情。 [基於您的編輯,現在看來您實際上只是在尋求更多支持您繼續執行此決定的決定。]

一種檢查方法是問自己如果您願意讓其他人(包括您的雇主)知道您的所作所為。

這不是我在欺騙公司

不?

好吧,那麼您應該告訴公司您做了什麼,看看他們是否同意。如果您是對的,他們不會感到被騙,會說“幹得好!繼續。”並且將繼續為您提供2個小時的工作可賺取40個小時的工資。

很多年前,在大學的商業道德課程中,我們被教導要想像一些具體的個人場景來探索員工的道德觀。建議採取的行動。在您的情況下,請考慮:“這是您要為兒子樹立的榜樣嗎?” (對於其他人:“如果您的媽媽在報紙的首頁上讀到您的行為,您會如何反應?”)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248/discussion-on-answer-by-joe-strazzere-is-it-unethical-for-me-to-not-告訴我-empl)。
我認為“不欺騙公司”是指問問者意味著他正在完成被錄用的任務。這很重要,但這不是欺騙公司的唯一方法。您可以偷錢,也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向經理撒謊。
也許分析師也可以在家工作,對數據進行自動檢查,並報告手動工作時間。
_這是您要為兒子樹立的榜樣嗎?_,我完全會教兒子如何更聰明而不是更努力地工作。
您基本上建議您給出以下事實:可以免費執行此任務。知道這個事實,老闆會在有或沒有您的情況下自動執行此任務,並將為您解僱/找到另一份工作。很有可能您將不會獲得與“免費”薪水同等的報酬。那有什麼意義呢。
@arielnmz就像您說的一樣,但是...可能不是OP的情況。
@arielnmz當然,將這種做法稱為“更聰明而不是更努力地工作”是很方便的,但是很顯然,重點不是自動化任務是否好,而是是否要向雇主講真話。唯一地講或不講。
@arielnmz這堂課不是“努力工作或更加聰明地工作”之一,而是“可以騙我的老闆騙我的雇主”。
僱用商務人員一遍又一遍地執行編程任務的業務部門,程序員將在幾週內永久完成這些任務,然後由於無法與IT人員競爭而限制了IT預算,這是不道德的。認為我們都知道這一點,OP的評論使這種情緒陷入僵局。但是,如果我是他的律師朋友(不是實際的律師),我建議他什麼也不要說,然後立即離開。
在我看來,整個“欺騙公司”範式是完全瘋狂的。您的公司使命是什麼,您是否相信它,以及如何幫助實現它?廢話,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arielnmz這無法正常工作。這是超額資格。他們雇了一個程序員來做數據輸入工作,然後程序員寫了一個程序來為他們做。他應該而且很可能會被解僱,因為他們可以在法庭上辯稱,他們向他發了薪水以創造成果,這是他製作並用作該過程一部分的工具(因此已經由他支付了工資)。他因取消自己的工作崗位而被遣散,他們得到了他的應用程序。
將您的競爭優勢丟到垃圾中是一個壞主意。不要告訴他們
“好的,那麼你應該告訴公司您做了什麼,看看他們是否同意。”同樣,您可能會說您不應該告訴公司,因為那樣他們會欺騙您失業。他們會從字面上懲罰您變得更好。公司被激勵欺騙其員工,因此您當然不應該告訴雇主。
如果有人告訴一家公司,他們這樣做,那麼該公司*將*立即向您起訴。沒有遣散費,壞代表,很難永遠找到工作。 最好的策略是,如果要被發現,退出,消失,永遠不要創建軟件,並確保永遠找不到它!
Fattie
2017-06-27 18:28:0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是從您現在所在的地方

一個更好的地方的具體方法。

這是您需要的特定語言

嘿,大家好。在過去18個月中輸入數據時-真是太好了,謝謝-我一直在想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 {好,這是真的。} 我不確定您是否意識到,我實際上是精通Excel / Python /機器代碼的人。最近, {note-不是說謊} 在周末,等等 {再次-不是說謊} 我一直在研究一個系統,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並非真的不正確} 這可節省大量時間-請查看下面的屏幕截圖。 {添加不相關的屏幕截圖,無論如何都不會有人看。} 經過更多的工作,我認為可以節省數據輸入的時間。但是我不想讓自己失業,哈哈哈! {自嘲的幽默通常是突發新聞,您想要更多的金錢。} 您如何看待這一切? {總是在談判中提出問題,不要在建議上四處逛逛-他們會得到建議。}

一切都會從那裡解決。只需個性化並點擊發送即可。

這個答案實際上是完美的。另外,他們更有可能讓您做更多的事情或將其舊系統重建為新系統。你可能只是加薪
如果您想討論該帖子,請使用聊天。如果需要添加,請對其進行編輯。如果需要改進,請使用註釋。
我同意這種方法。之前,我已經完成了很多類似的事情(儘管我所隱瞞的爭議是關於我花在未經官方認可的事情上的時間),並且我提出了很多建議,因為這個答案暗示了這一點。受到讚揚,而不是減少工作量,一旦人們知道可以做什麼,改進它就成了我工作的很大一部分。
假設某人做這項工作的月薪為$ 3,000,而現在他們已經自動化了。那是每年36,000美元。您認為雇主要付多少錢?$ 360,000似乎很合理($ 36k * 10),或者他們期望10年後付給每個人多少錢。他可能會得到$ 0美元和一樁訴訟。
嗨,@TheodoreR.Smith,您可以避免麻煩,這是為什麼IMO OP應當採用此處提到的方法進行處理。
Robert Dundon
2017-06-27 17:54:3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 不要插入錯誤或假裝自己不在工作。那部分是錯誤的。
  • 只需向他們介紹您的腳本/進程。實際上,您有可能更多工作來實現自動化。

最糟糕的情況是,如果您因自動執行工作而被“解僱”,我相信即使您當前的雇主不願意,未來的雇主也會重視這一點。

最壞的情況是,如果您“下崗”……真的嗎?說起來容易些,當您必須保持屋頂頂著小嘴進食時。
-1
@MladenJablanović假設如果他告訴他們自己幾個月前創建了劇本並從那時起一直在說謊,他就不會因為不誠實而被解僱。特別是如果合同條款甚至暗示他們擁有自動化腳本,或者至少允許他們爭辯說這樣做。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248/discussion-on-answer-by-joe-strazzere-is-it-unethical-for-me-to-not-告訴我-empl)。
我同意這一點。我聽說戴爾的一個人經常要更新PPT中70多個頁面的數據。他編寫了Python腳本來自動執行此操作,但沒有告訴老闆。他們認為他是一位超級英雄,因為他按時,在周末和沒有錯誤的情況下完成了工作。最終他感到無聊和離開,並在接受Adobe採訪時提到了整件事。Adobe對此印象深刻,足以以3倍的原始工資僱用他。可悲的是,他沒有在Adobe中實現自動化。
@MladenJablanović在美國有許多州是“隨意”僱用的,這意味著可以在無故無故的情況下解僱僱員。如果OP的公司在這些州之一,他將得不到任何保護。
@EricLloyd除外,除非在僱用合同的條款中包含通知期,否則僅憑“隨意”規定將不允許公司迴避該通知要求。
我有一個朋友,經常自動地使自己失業。但是,他從未發現很難找到新的參考書,因為他獲得的參考文獻相當不錯。
@DanHenderson通常沒有通知期,尤其是對於OP所描述的工作。即使有,我也無法想像有超過2週的時間通知您進行數據輸入工作。
JimmyJames
2017-06-28 18:38:1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裡有很多好的答案,但我認為您沒有考慮到另一方面。您得到了一份本來應該是編程工作但沒有的工作,然後將其變成了一份。我的朋友,那被稱為“成功”。您找到了一條逃離死胡同的逃脫之路。

但是現在,您正在考慮揮霍它,而不是將成就成就真正的令人滿意的職業?這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在某個時候,這個公司和/或這個遺留系統將不再存在。然後什麼?您把自己的履歷表證明自己是X年的電子表格騎師,還是告訴他們您實際上是一名程序員,卻因為從未告訴過雇主您在做什麼而沒有做任何事情?

我也是父親,所以我知道和您的兒子共度時光很重要,但您也有生命。我認為您是在浪費自己的才華,這最終會使您不快樂。您現在在遠程工作。 SO上有很多工作可以進行遠程工作。我認為不告訴您的雇主是您在這裡可能做出的最糟糕的選擇。至少他們應該聘請您足夠長的時間,以便將該解決方案集成到實際應用程序中。為了自己的利益,您可能不應該承認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不做任何事情。

^這。儘管我認為自動化工作完全沒有錯(儘管添加錯誤等“ *” *的做法),但您應該至少動用一些額外的時間來增加價值。您不必一定要告訴您的雇主,您是如何獲得額外時間的,但可以利用它來為公司進行輔助項目。也許您可以使用自定義應用程序自己替換此舊系統。這樣,您就不必為因為懈怠而獲得報酬感到內won(因為您不會),並且您還可以做一些有趣的事情(新開發)。
Leon
2017-06-27 17:23:2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這方面,我將是魔鬼的擁護者:鑑於您所說的,您已經被明確分配了這項任務,而他們並不是一家技術公司,因此這幾乎是他們可以分配的唯一且唯一可能的任務您,我看到以下選項:

  • 按原樣繼續,畢竟他們會付錢給您完成特定的工作,而您卻可以按原樣完美地完成工作。下次您下次簽署合同時提及您要分配的任務時,也許可以得到修改後的合同,而不是花費全部時間進行100%的覆蓋並且不在灰色區域。
  • 您可能會提到創建一個自動化腳本並將其出售給他們(請記住,這意味著您也正在降低分析師的工作,而不僅僅是您的工作,這是值得思考的另一個道德困境)。請注意,我說的是出售而不是贈與,因為它是在您自己的時間上創建的,而與此同時,它也是在自己的時間上手動完成工作的,因此它實際上並不屬於公司,因此您的合同/國家/地區的法律應涵蓋知識分子的更多細節

據我所知,您希望暫時(與您的兒子和所有人)繼續無限期地受僱於該雇主,以便明確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會問,如果您還差一點時間來完成主要任務(我們將一如既往的知道),您還可以為他們執行哪些其他任務。如果您要求額外的工作/長期任務,但根據定義它們卻沒有,那麼如何使用剩餘的時間由您自己決定。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247/discussion-on-answer-by-leon-is-it-unethical-for-me-to-not-tell-我的雇主)。
“提到您可以創建一個自動化腳本並將其出售給他們”,這似乎是一個非常灰色的區域。我的讀物是 已經以公司的美元(或至少在功能上接近)開發了該腳本,因此公司仍將擁有該腳本。即使此腳本嚴格超出了OP的僱用合同的條款,但從倫理上講,這似乎有些過頭,尤其是考慮到他目前聲稱的大量未充分利用。
+1為最後一段。讓他們知道您還有一些額外的帶寬可以執行其他任務,這是緩解這種情況的好一步。特別是如果您遵循並實際完成了上述任務。
如果您提出將其作為程序進行自動化並將其出售給他們,那麼他們可能會僱用一家外部承包公司以使其更便宜。
@deek對實際系統和要求有深刻見識的人將始終優先於外包給隨機變量。那就是說,如果成本是同等水平的話,那麼如果沒有像開包公司這樣的沒有管理費和中間商收取費用的人,那甚至應該便宜得多。
@MikeChamberlain:對我來說似乎很難。他自己開發代碼,而沒有被要求或要求自己付費。
Erwin Braun
2017-06-27 19:28:5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不是一個單身父親,但是經常要照顧孩子,所以我可以想像你的感覺以及你的內心發生了什麼。別擔心,享受與兒子在一起的時間,要先擁有生存所需要的道德,因此可以說繼續前進,但要變得更加干淨。

關於添加的錯誤,您應該停止這樣做這麼慢,因此分析師不會感到可疑。您所做的事很糟糕,但是現在進行清理對任何人都沒有幫助,尤其是您的孩子。

然後過一會兒告訴他們您每個月還剩下幾個小時,您認為整個系統可能會自動化,您就會知道如何操作。根據他們的反應,您可以決定是否要繼續。如果他們拒絕,請繼續做您的工作或找到另一份工作。

我曾經了解到,商品的價格取決於買方願意支付的價格,而買方願意支付的價格則取決於“價值”為他增加了價值,生產商品的成本並不重要。如果您採用這種理論,那麼他們繼續付款應該沒問題。他們可能會很高興完成這項工作,而不是在乎如何做。 ,他們可能會嘗試找到真正的開發人員而不是數據輸入人員來做某事,所以請給他們理由讓您像了解系統一樣了解陷阱。

但是,無論您做什麼,都不要吹牛,不要告訴他們,從現在開始就這樣做(或者如果您懷疑要失業就不要這樣做)。

您還應該注意從事自由職業,您可以從事此類工作並“合乎道德”地獲得報酬。

我的2美分,您的里程可能會有所不同

出於好奇,在這個領域有一些自由職業的例子,如何獲得這些類型的工作呢?
這是這裡唯一含糊的支持性答案嗎?OP沒有義務讓一家公司做得比他的公司更好(並且沒有理由相信他們會做到)。 最好的長期解決方案是讓他們在自己擁有的額外時間收縮,並為早日退休或他們想清潔的一刻賺更多的錢。
“(..)商品的價格取決於購買者願意支付的價格(...),與生產商品的成本無關。”除了以下事實外,當您購買一輛僅需$ 3K的價值$ 10,000的汽車時,您並未與該汽車公司簽訂合同,規定他們應花費$ 10,000來生產該汽車。但是,OP與他/她的公司確實有這樣的合同。這是一個很大的差異。
mag
2017-06-27 17:05:3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認為您可能在這裡迷失了自己。

讓我們總結一下您正在做的事情:

  • 您編寫了一個腳本,該腳本可以使您的“
  • 您故意 編寫了腳本,以偽造一些記錄,以便使其更可信(如果您必須這樣做,請重新考慮自己的工作這樣做是公開的欺騙/欺詐行為)
  • 實際上,您最多工作2個小時,您每週要收集40個小時的工資。

您重新欺騙您的雇主。是的,您可能會認為其他人可能還沒有弄清楚。是的,您可能真的很喜歡每個月運行一次腳本的報酬。不,那不會改變您實際上是在欺騙您的雇主。

我建議您立即對此進行清理,並希望他們將其視為您的價值的證明並給您其他

根據他們的休閒程度,他們甚至可能會“對您有好處,只要它是真的,我們就不在乎它如何完成”。但是那不是您決定的地方。他們付錢給您全職工作,而您卻沒有。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轉移為聊天](http://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281/discussion-on-answer-by-magisch-is-it-unethical-for-me-to-not-tell-我的雇主-i)。
Danikov
2017-06-27 19:55:3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您想要與公司建立的是承包商關係,而不是僱員關係。承包商得到報酬去做一份工作,並且有足夠的餘地來完成他們想要的工作,甚至可以將任務分包給其他人,而員工則有報酬,專門用於他們的時間。

您需要查看您的合同,並可能與專門從事僱傭法的律師談談您可能會遇到的麻煩以及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減輕這種麻煩。他們還可以就協商更多基於承包商的角色提供建議。

還有第三個選擇:您可以向他們出售自動化產品。當您在一家IT程度較低的公司時,他們可能沒有授予他們所創建軟件所有權的條款,因此您可以將其賣回給他們,但這確實會讓您尋找新工作。再次,請與律師討論。

最終,無論您做什麼,您的工作都處於危險之中,但是您確實在這裡持有一些證件:您正在競爭地履行自己所從事的角色別人可能不容易做。如果沒有競爭(無論是工作模糊不清還是其他任何原因),為您正在做的工作賺錢都不是不道德的;供需關係表明您正在做的工作確實有價值,因為他們願意為此付出代價。但是,總是存在潛在的風險,即其他人可能會獨立發現自動化的潛力並削弱您的能力。請記住,公司將始終使工人失業:這不是不道德的,只是業務,所以訣竅是不要在過程中陷入困境。

要記住的是,當您目前,我們正享受著其他人所不了解的情況所帶來的好處,因此有很多方法可以改變,而您無需採取任何行動。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您都需要立即採取行動,無論是防範被發現時會發生的事情,還是將來可能造成的業務損失。

關於道德,現在聽起來您是否故意將自己置於不道德的位置。有人會爭辯說,現在您知道,正確地做就足夠了。其他人將消除任何無知,並堅持應對整個侵權行為進行修正。如果我們試圖發揮母親全職工作的道德觀念,使他們全職工作以支持子女免受您可能犯下的任何錯誤,並且將您的行為冠以較小的罪惡感,我們的水就可能真的混濁了。

您必須在自己的原則與自己的利益以及家屬的利益之間取得平衡。您與公司的關係將遠不直接取決於道德,而是取決於法律:已經達成共識並可以證明和證明的事情。道德操守會影響您的聲譽和良心。

輕鬆獲得最佳職位。OP應該租用他的系統,然後他可以根據需要擴展。我會給雇主一些選擇:“我創建了一個自動化系統,可以在兩個小時內完成所有這些工作。我擁有此軟件,但我願意執行以下操作。1)以X的價格賣給您,X是成本他們打算使用此系統的剩餘時間中節省的工作/金錢中的2)我將允許您租用該系統,我將進行登錄並進行某種形式的貨幣化樣板。您可以將軟件保留在內部,但您必須付給我X。3)我仍然受僱,我自己使用軟件。”簡單。
不是租金-只是問雇主是否可以從僱員過渡到承包商。問題解決了。另外,他可以利用所有的空閒時間來尋找新客戶,觀看Netflix,僱用其他人員,無論如何。
請注意此處-在大多數情況下,在雇主帶薪的時間內,與工作相關的在雇主硬件上開發的任何東西均自動歸雇主所有。嘗試出售您在帶薪時間內開發的東西是一個很大的難題。(我曾經在一些公司中工作,這些公司甚至在空閒時間試圖擁有您在私人PC上開發的任何東西,與工作無關,但這是另外一回事了。)
就像我說的,@ArturBiesiadowski,如果走這條路,您確實需要與律師交談。存在合同條款是有原因的,因為沒有合同條款就沒有那麼明確。我不確定誰來證明開發是在何時何地完成的,但是如果沒有協議,這將意味著一場法律戰。
雇主急於認為它不可能自動化或沒有意識到它可以自動化。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僱用承包商一周來完成這項工作,從而使您失業。我會嘗試過渡到我認為是從那個職位開始的付費承包商。
定義要出租的作品的版權法的相關引語是“由僱員在其工作範圍內準備的作品”。如果有人被聘為程序員,並被賦予一項任務,那麼很難說自動化該任務超出了您的職責範圍。
首先,您必須假設某些地方要引用法律,這在不同國家/地區會有所不同。其次,招聘的細節是模糊的,但是鑑於他們不是一家技術公司,而是為某個流程而招聘的,這聽起來像自動化比角色更主動。這些都不會改變現有合同的性質以及理想的做法是諮詢律師。
想一想,這是一個灰色的區域,也許不是。如果將OP聘為數據錄入員並在家工作,那麼一天結束時,可能是*他*的軟件,因為他沒有被聘請來開發軟件。但是,是的,過渡到承包商然後提出軟件會比較明智。但是,如果不用來吸引其他客戶,它不會帶來太多附加值。這也取決於該軟件的真正複雜性。如果它能完成此特殊情況的工作...
Kempeth
2017-06-27 17:06:2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您故意花時間來模擬錯誤和人為錯誤,以掩飾自己已成為多餘的人。

如果您有適當的通知期適合找新工作,那麼接下來我將跳過錯誤階段一個月然後說:

看了幾個月的工作後,我想出了一種自動化的方法。我已經自己實施了這一步,並在幾個月內驗證了其操作。我現在有信心,它可以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完成這項工作。

如果他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太好了,您給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仍然找到了工作。如果不是:您給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這對尋找新工作很有幫助。

現在,我認為您沒有這種奢侈。因此,我了解到您不願透露事實並立即被解僱。在這種情況下,我會利用您的空閒時間找到新工作。然後退出並告訴他們。

同意,但是方法“太突然了”。絕對沒有必要聲明“我已經做到了。今天就辭退我或給我加薪。”只是放鬆一下。
Marcin Raczkowski
2017-06-28 14:51:3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我看來,這全都歸結為以下問題的答案:

他們是為我的時間付錢嗎?還是他們是為完成工作而付錢給我。

如果您認為這是前者,那麼您應該告訴他們您已經優化了流程,現在花費的時間更少,而且他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

如果是後者,那麼您就很好。您正在準確地做您要付款的事情(沒有對我來說很奇怪的錯誤部分)。更好的自動化通常可以減少錯誤,因此,(可能)您的工作要比之前的人做得更好(再次,故意犯錯,因為WTF?)。

這個問題是為什麼這麼多哲學家(甚至像阿米甚人這樣的整個宗教)提倡以金錢換取時間,以金錢換取服務的唯一原因,因為如此,所有的改進,自動化和創新都會使造福於人的人受益

如此切合實際:如果您覺得自己是被雇用從事某項工作的承包商,那就很好。如果您覺得自己是個會浪費時間的員工,則應該與您的經理交談,解釋您已經改進了流程,並詢問是否還有其他事情可以使您的公司受益。

PS:有很多實際考慮因素:

  • 您所在的國家/地區,法律因國家/地區而異,尤其是與版權有關。
  • 您是否完整?
  • 在大多數西方國家,如果是全職工作,則版權會自動轉移,但是除非有明確的分配,否則版權將由承包商保留。

結果可能是,如果他們解雇了您,他們將失去使用您創建的軟件的權利,並且保留了您的版權。

通常免責聲明:IANAL。

問題是關於道德的問題,這不是完全正確的感覺,但通常歸結為您的感覺。我試圖回答兩個問題:這是否合乎道德(這取決於作者感覺是承包商還是受僱者),以及他實際應做的事情。他說他是一個遠程工作的承包商,因此,他很清楚。事情再一次發生在“握手”協議上,很多人正式被雇用為承包商,但要理解的是,您要花幾個小時才能得到報酬。如此一來,這往往取決於您認為正確的做法。
請記住,如果這是一個更實際的問題,也有版權問題,那麼他也可能會簡單地將代碼出售給他們(假設法律規定版權歸他所有,例如,在大多數租賃作品協議中,(如果有明確明確的版權聲明)。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公司不僱用承包商的原因-默認情況下,版權歸承包商所有。最終,許多承包商合同將為您在我們合同期間創建的所有內容提供明確的版權分配,當您擁有1個以上的客戶時,這將變得很有趣。也是IANAL。
正如喬所說,這與您的感受無關,而與合同條款有關。除此之外,這個答案是正確的。
colmde
2017-06-28 15:28:3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您在公司做錯了,但您應該這樣做嗎?

我不確定您是否應該像其他一些答案所建議的那樣整潔,如果您擔心自己的工作處於危險之中-這可能是公司的“正確做法”,但是您兒子應該做什麼?您的媽媽會很高興,您處於非常幸運的位置-您是單身父親,還是在其中一個答案中做出了假設?如果是這樣,那麼與您的兒子共度時光非常重要,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想像一下,您發現在後花園中埋有大量黃金,可以容易被提取。您所要做的就是將其挖掘出來,稍微清理一下就可以出售。您要問的是,以標準的黃金價格出售黃金是否不道德?

同一問題適用於任何高利潤產品。可以說,對您以低成本生產的產品收取高價是錯誤的,但這就是我們所生活的資本主義社會的運作方式。市場價值由人們願意支付的價格決定。

這裡是一個問題,您工作的公司是否發明了一些秘密,使他們能夠非常便宜地生產產品/服務並將其出售給客戶為了獲得高利潤(但必須保密它的生產方式以及生產的容易程度),他們會這樣做嗎?

您正在做的是遵循標準的業務流程-即嘗試使收入最大化而成本最小化。

您當然沒有表現出對公司的忠誠度,但問題是您賦予它什麼價值?

如果您說您以高成本獲得了其他地方的黃金,那您就是不誠實的。特別是如果他們只是因為謊言而購買了您的黃金。
我完全同意,只是您錯過了有關他故意引入錯誤的部分。這是不誠實的。
@EnricNaval-我說的是以標準價格出售,只是不告訴他們我有多便宜,也不是因為我有多便宜就降低了價格。
@WalrustheCat-的確,我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不透露這對我有多麼容易”這一點上……我想,OP可能總是聲稱他創建了腳本或“檢查”錯誤的內容,然後糾正了錯誤。..
@WalrustheCat也許OP可以在過程中將一些數據輸入工作留給自動化(最好不是很“深入”),同時停止引入故意的錯誤。即使比以前少一些錯誤,也自然會發生。這樣可以控制一切。OP可以完成一些證書課程,使他們能夠在需要時尋求新的工作。這種需求隨時可能出現,因此OP必須準備就緒。正如這個答案所說的那樣,無需告訴他們。但是像實習生這樣的人可能會參加自動化項目。
Christy
2017-06-27 18:27:1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是不道德的嗎?是。

但是這裡還有其他注意事項。如果公司在您挽救了他們的麻煩之後拋棄了您,這也是極不道德的(一旦您給他們提供解決方案,他們就可以完成他們想要的工作,而一個工人又可以以相同的價格完成39個小時的工作很高興為這項工作付費,同時也免除了其他人不得不仔細檢查錯誤的風險),並且您必須考慮失業的個人成本(尤其是對家庭而言)。

我會提出您正在尋找其他項目的想法。基本上說您有少量的空閒時間,想知道您還能做什麼。您永遠都不會知道,您可能有幾件事可以做,而且這是提出主題的無風險方法。

如果沒有新項目來臨,您可以放心地說這存在很高的風險。公司對您的工作不滿意(至少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找一份適合您需求的新工作,並希望能增加娛樂性。只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後才退出。

我不認為這是最道德的方式,但這是最安全的方法,您必須提防自己和家人。不過,我將停止引入這些bug,這似乎有點晦澀難懂,而把它們排除在外似乎只會使您看起來有一種檢查工作的方式。

我沒有說是的。我的意思是說,如果OP發現公司會在進行一些調查(要求更多工作)後讓他們離開,那麼公司的困境就更少了,因為公司會以不道德的方式行事。不幸的是,如果操作人員不遵守道德規範,那麼對其進行真實的道德測試將是更大的損失。也許我解釋得很糟。
謝謝。修復了下一個問題,因為我想我應該更清楚並且更注意。意味著如果操作員提供了解決方案,那麼錯誤就減少了,因為必須手動引入它們,因此他們將來不必將這個無聊的工作交給任何人,並且他們基本上擁有了願意為之付出並接近的工作。免費的正式員工(正式員工的工作時間少於1或2個小時)。
Scrudge
2017-06-27 19:25:2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自動化零件甚至整個工作都沒有錯。只要按照您的雇主的滿意程度進行操作,您就很好。請勿引入故意的錯誤。

與這裡所說的相反,您所做的是有效的。如果不是這樣,整個IT行業將崩潰,大多數係統管理員將被解僱。

請注意,該腳本是您雇主的財產,因為該腳本是在您受僱於特定工作時創建的和他們的時間。其餘的完全有效。

並非如此,系統管理員仍在監視系統,並有報酬進行監視。在這種情況下,有報酬給OP做工作。如果他用完了,他需要找到更多。
@JoeStrazzere-該工具可創建滿足雇主需求的輸出。他提交的結果就像是“手工生成”的一樣。
@Scrudge自動化作業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工作40個小時,假裝工作40個小時,但只能工作2個小時,這是有問題的。
@marcelm 40小時更像是可以接聽電話等。這是亨利·福特在工業革命的尾聲引入的任意數字,與公司決定向此人支付一些錢以獲取更多收益沒有任何關係。錢。如果他們對自己的回報率感到滿意,為什麼他要為了使有錢人變得更富裕而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價值主張?
@WalrustheCat因為很有可能,他的僱傭合同規定他應該每週執行X個小時的工作,每月獲得Y元的薪水。不這樣做就意味著他違反了合同。
@marcelm將如何定義“工作” 40個小時?
@marcelm我認為我將跳過針對該線程存儲的那種古怪的還原性荒謬,只是同意不同意。
故意輸入錯誤的值來欺騙是無效的。
SSight3
2017-07-02 05:20:2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作為從事數據輸入工作的人,它本來應該是手動的並且可以自動化,所以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在我的情況下,我可能會花一半的時間進行盲目的數據輸入一年,保證。取而代之的是,我使流程自動化,並公開披露給我的雇主。我現在被分配到一個適合我的才能和能力的部門。以下是我公開它的原因。

直接的回答是:是的,這是不道德的(我還會有目的地添加它使其成為兒童車,使人看起來更加不道德)。

關於原因的答案很長:

他們的財務狀況是您長期的工作

您公司的生存能力取決於工人的生產力。與期望相反,(好的)公司不會解僱自動執行任務並提高效率的工人。如果您被解雇了,並且他們使用您的程序來代替您,那麼他們要么已經陷入財務困境,要么是邪惡的公司。

您的代碼,您的問題

任何一家聰明的公司都不會解僱一個程序的唯一開發者他們不完全了解的工具包。如果他們解雇了您後出了錯,該如何解決?

如果公司受益,那麼在那里工作的其他人也都

那些同事你的朋友?您也可以直接(通過為他們提供工具)或間接(通過減輕可能已經成為他們的工作量)減少他們自己的工作量。如果您的程序可以自動驗證工作,則意味著驗證者需要處理的工作更少。減輕他們的壓力。這家公司取得了更大的成功。每個人的工作都會改善。

不公開會讓自己退縮

通過不直接公開解決方案來解決他們所認為的複雜問題(這可能節省他們許多工作時間),您最終將自己的才能隱藏了起來,這意味著他們無法將您重新分配給更好的人才定位,或者分配給您更具挑戰性(因此也更有趣)的工作。就我而言,通過公開我所做的事情,我從數據輸入工作(無論如何最終都會被罐頭化)轉到一個前沿部門,該部門的唯一目標是使許多系統實現自動化和現代化。 p>

這會傷害您的自尊心

如果您必須一直隱藏自己的才華,並假裝自己比外表愚蠢,同時感到內“欺騙系統”這一概念會對您造成心理上的負面影響。

您問的真正原因

您不問這是否不道德,因為它深下來,您已經知道了(您甚至說感覺不對)。當您擔心有足夠的錢養活孩子時,您正試圖權衡披露可能會使您失業的事情的利弊。您遇到的真正問題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後,如何維護工作安全性?”。

這可以歸結為兩點:要么不必打擾自動化工作中的任務,要么排名第一(變得乏味),或者最終,您冒著失去工作的風險,但卻找到了一個更適合您的才能的地方。就我而言,我的披露使我免於工作冗餘(我走出一個看到四個裁員的部門),而我只是臨時存在(即我的工作安全性為零)。

稱重利弊。您知道這是不道德的,但這並不是困擾您的事情,否則您就不會這樣做。

+1是因為經過相同的過程(自動化工作並被分配執行更多自動化工作),我可以確認所有這些信息。而且,他們沒有解僱他們無法理解的工作的開發人員,而是其中一名退出了工作,其中一名死亡,而我擁有“特權”,可以弄清楚如何使其繼續運行。但是,OP使自己處於困境。偽造的錯誤使揭示自動化的建議變得複雜。
這個答案的主要問題是,它假設OP想要更多有趣的工作,或者根本沒有其他工作。他們似乎喜歡這種為他們創造的工作節奏。
@WeckarE。答案沒有任何假設。它向OP展示了該行動的結果。如果他們想要他們現在正在做的工作,正如我的回答所說,OP首先不應該構建自動化。除非您建議操作人員喜歡故意引入錯誤以供人們查找的節奏,否則我認為這是不誠實的(可能故意造成破壞,甚至是故意破壞數據)。
@SSight3我的意思是有很多空閒時間來支付工資。
HardScale
2017-06-27 20:02:4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首先,主要的道德問題:

您通過引入錯誤來欺騙他們。這是公然的錯誤。您問問題時就知道這一點,所以這不是新聞。僅僅因為它沒有“損害任何東西”,就不能證明這種欺騙是正當的。損害對雇主/僱員關係的內在信任。

創建一個系統來完成您的工作是否錯誤?否。但是,獲得每週38小時的無時工作的小時工資是錯誤的嗎?

第二個真正重要的問題:

如果他們發現正在發生的事情會發生什麼?你會失業嗎?也許。假裝在不工作時假裝工作,就破壞了關係,因為假裝會影響您的行為。

如果他們對您所創建的過程或工具有主張,他們可以選擇並“用它代替你。因此,這實際上取決於代碼是誰的屬性。

如果您的合同涵蓋“在適當的就業過程中創造的知識產權”,則該守則在法律上是他們的,無論他們是否知道。如果您是承包商或顧問,則可以擁有自己創建的工具。如果是這樣,您可以為它協商許可證(可能還有維護協議)來代替薪水。

“您通過引入錯誤來欺騙他們。這是公然的錯誤。” 誰說的?每個人都會引入錯誤,但我認為意圖並不重要。
@Patrick-他有欺騙性的目的介紹偶爾的錯誤數據點。他希望它看起來像是在按舊方式進行工作,以掩蓋存在幾乎沒有錯誤的機器在進行工作的事實。從他的角度來看,它們不是錯誤。它們是不正確的條目,他希望其他人將其視為錯誤。那是騙人的,是錯誤的。
再說一遍:“說誰?”-但也許您是對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OP的問題。在許多不同的層面上,OP都是“正確”和“錯誤”的,就像他的問題有一個巨大的“關於倫理學的觀點!”標誌貼在其背面。
TOOGAM
2017-06-29 11:04:4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此處的許多答案集中於您是按小時付費還是根據結果付費。很多答案也都針對錯誤。

我全心全意地同意消除任何已知錯誤的想法。故意犯錯可能會帶來罰款的風險,包括解僱或更糟。您不想惹上法律的麻煩。

通過消除錯誤,人們會認為您已找到消除錯誤的方法。究竟是通過手動努力,精打細算還是使用自動化,都沒有關係。

關於每小時收費還是按結果收費:這有關係嗎?您確定您每週不工作40個小時嗎?請記住,如果您在家工作,則可能會對自己的工作方式有很大的餘地。例如,誰要說是通過手指按下鍵盤按鍵還是通過軟件來完成數據輸入?如果您注意到在上午8點到上午10點之間,請確保數據輸入完整,可以100%準確。有沒有人對您進行微觀管理,以查看您成功完成任務後從椅子上站了多少次?

看,很多人都在假設您試圖掩蓋自己的足跡。但是,您確實說過:

實際上,創建電子表格的分析師實際上花費了大量時間來驗證我的工作

,我想您可能只是在餵飽分析人員,以確保他們正在完成捕獲錯誤的工作。

好吧,所以也許我在這裡給您帶來了太多的疑問

無論您的動機是純粹的動機還是欺騙性的方式,最好還是消除錯誤。它們威脅著您的傷害遠大於它們可能長期為您服務的任何好處。 (請注意,我是說他們不會向您保證。他們可能會讓某人感到滿意,他們認為分析師的時間是有用的。但是如果需要分析師如此徹底地檢查工作是一種減少的需求,因為人們不再認為您的工作需要進行同樣多的分析,因為您的工作是受信任的,因此不會以任何方式傷害您。

您最好的方法可能是告訴您的雇主,您能夠更高效地完成工作,現在您希望將自己外包出去,以便您可以繼續可以提供結果,但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合理地管理自己的時間,包括根據自己的意願花時間為其他組織服務。一旦外包,您就完全可以控制流程了,您只需為結果計費,而不是按小時計費,因此就沒有任何依據來宣稱持續的欺詐行為。

如果他們不想外包給您,請繼續詢問。最終,有了高質量的結果,他們幾乎不需要繼續聘用分析師,他們最終應該在合作中找到好處,即使只是讓您(成功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的人)感到高興。 / p>

Joe S
2017-06-27 18:18:3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顯然插入錯誤來欺騙您的雇主是錯誤的。

我了解您對被解僱的猶豫,這就是為什麼我建議讓他們知道您在他們認為需要的時間內完成工作的原因,因此您可以承擔更多責任。

除非他們提出要求,否則我認為您沒有理由提到您已將其自動化,甚至沒有理由將腳本發送給其他任何人。

如果沒有您,公司將為某人支付每週40個小時完成這項工作的費用,我認為您能夠自動執行和維護任務,這是增加您對公司的價值的機會,而不是您願意的理由被解僱。

>我將您的自動化和維護任務的能力視為增加您對公司的價值的機會,而不是被解僱的原因。—雇主可能有不同的意見,而OP無法事先知道
@SargeBorsch為什麼雇主解僱可以自動化工作的人?即使他們獲得了腳本,他們也不怎麼配置和維護它。他們可能會給您提供更多工作,但會裁員。
-1
這可能是雇主認為應該自動化的最後一項任務。這個問題表明沒有很多IT工作正在進行。公司完全有可能在接受自動化之後,認為裁員是適當的。除非您正在擴展業務,否則幾乎總是採用IT系統來降低人員工資。
Tony Ennis
2017-07-01 20:46:5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將添加一個點,如果沒有足夠的肉,則將其刪除。首先,我假設OP在美國。

如果OP按時創建了自動化設備,或使用公司的設備,則公司擁有軟件。因此,OP正在使用公司擁有的軟件資產,並且他尚未將該資產通知公司。這是另一個道德問題。

我們知道,如果OP告訴公司完整的真相,他們會搶走它,並將其全部贈予第一個願意少花錢的人。當然,這在道德上不重要,但是我們是人,很糟糕。當然不是。

因此,OP所做的事情使我們感到很有趣,因此在某種程度上可能是錯誤的。但我想說的是,這裡有純倫理和現實倫理。支持純倫理的人會立即說,“現實倫理”的人只是在合理化不道德行為。他們可能是無用的方式。

修辭問題:

  • 願意接受自動化的人口比例是多少?您可以通過閱讀此主題來了解一個想法。
  • 根據我們在管理方面的經驗,這些人在類似情況下會怎麼做?
  • 如果您發現一個裝有現金和現金的信封, “會員卡”,您是否會把現金信封交給企業經理,並相信他們會檢查會員數據庫並將錢退還給所有者?

因此您可以看到有純粹的道德行為,然後是普通民眾實際上可能會做的事情。

我的建議:

我不認為需要成為“頂級” 0.1%有道德的人”,可能會以自己的工作為代價。我們都希望成為100%純道德的人,但是現實世界是一個艱難的地方。

但是,OP感覺不好; 他對自己不忠實。就是這樣。

所以,讓我們對自己真實,不要自殘。

  1. 立即停止插入虛假數據。無減速。停下來。如果有人問您如何消除錯誤,請撒謊或誤導他人。不要說出全部真相。 “我創建了一些自動化程序,以確保不會再次發生這些錯誤。”在事物的宇宙計劃中,這是一個較小的犯罪。既然您已經學到了教訓,並且再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了,那麼就沒有必要提出懲罰了。是嗎?
  2. 繼續做其他事情吧-您以雇主願意支付的價格提供了出色的結果。
  3. 不要掩飾自己已經自動化。
  4. ol>
    “這些結果非常乾淨!” “謝謝,我找到了一種更快,更準確地產生結果的方法。” “所以你有一些空閒時間,是嗎?” “好吧,我肯定會比以前花費更少的公司時間進行更少的容易出錯的手動編輯,所以是的。” 
    1. 繼續擁有該流程。交付文件時所有權不會停止。當沒有更多的問題要回答時,或者由於任何原因而沒有機會進行調整時,它就會停止。

    2. 所有這些,這是一個黃金成長的機會。也許分析師會讓您開始做一些艱苦的工作?如果他們這樣做了,會提高您未來的僱用能力嗎?找到更多工作,尤其是教您一項新技能的工作。

    3. ol>
deworde
2017-06-28 20:35:5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認為您已經超越了道德準則,向他們提供您知道不正確的工作,並且在結果可用時不立即向他們提供結果。

所以我會改變這一點,看看他們是否對此表示懷疑。就“自動化”而言,我的懷疑是,如果您突然開始更快地生產作品,他們要么不會注意到,要么不會對射擊產生反應。

除非您坐下,否則極不可能他們下來並說明如何使用該軟件。因此,您甚至可以解釋說,您已經找到了使某些過程自動化的方法,從而提高了速度。

就“這只花了我1-2個小時”,我看不到您有義務告訴他們(獲得報酬以產生他們認為值得X的結果,而不是浪費時間),但我確實認為您有義務在將其移交給他們後立即向他們提供結果,並儘最大努力使結果盡可能無缺陷。故意注入錯誤是正確的。

lorenzog
2017-07-03 15:23:4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以上所有答案均包含優秀要點。因此,為了進行哲學討論,我將轉而直面這個問題:如果說的不是機器人進行人類數據錄入工作,而是在談論機器人在做人類的工作。問題改寫為:

我被任命為X部門的負責人,是大型團隊的經理。我的第一項工作是b 建立一個機器人來做我的工作。現在,整個部門都在運行。我不必管理任何人,​​這一切都由機器人完成,而我卻因為在這里和那裡僅僅花了幾個小時的工作而獲得全部薪水,以檢查它是否運行正常。我甚至已經對機器人進行了編程,使其在這里和那裡犯了一些錯誤,以使每個人都開心,並通過讓他們檢查其工作來使他們有目的感。

我的意思是:您問過很多IT專業人員,他們認為實際工作是“在完成任務的同時就完成工作”。如果您問過一大批CEO怎麼辦?還是一群推銷員?

換句話說:根據上面的大多數答案,將工作自動化並獲得全職工資是不道德的;但是,當您改寫問題並突然用“團隊負責人”代替“程序員”時,聽起來似乎並沒有錯。

是嗎?

我喜歡這個問題得到+3和-3 :)(並且沒有明確的負面評論!)
Pampa Nello
2017-06-27 19:38:1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是不道德的嗎?

事實是,沒有一種倫理,但是有許多種倫理。對於同一個問題,實際上有十幾種不同的方法可以得出不同的結論。

倫理學被用來區分什麼是對的,什麼是對的,但事實是,沒有絕對的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 ,因為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您認為正確的事情可以合法地視為錯誤。此外,今天認為正確的明天可能是錯誤的。

對於您的特殊情況,我看到以下情況,

  • 一家公司已決定通過僱用必須完成預算的特定工作來保留舊系統(節省巨額成本以替換為較新的系統)。

是每個月完成的工作?是的。

工作是否正確完成?是的(錯誤的故事並不重要,因為他們已經付了錢給人檢查)

更重要的是,

您簽署的合同是否明確規定您必須手動進行處理數據?不太可能,但是如果有特別提及,您應該告訴他們;否則,您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僅僅是他們僱用您的工作。

公司並沒有通過給您一份工作來贏得您的青睞,而是為它需要的服務付費,並且您提供的正確。您如何做到這一點無關緊要。因此,顯然不要告訴他們任何事情,並且要對自己的技能表示祝賀(因為多年來他們一直無法做到這一點)。

讓我們[繼續聊天中的討論](http://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61163/discussion-between-tbear-and-pampa-nello)。
Crowley
2017-06-30 21:59:2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直到您發現問題中,我才發現任何不道德的問題

我的意思是,現在,一旦我獲得規格,就可以在我的程序中運行它-然後大約每週告訴他們我已經完成了其中的一部分,並請他們進行測試。我什至在這裡到處都插入了一些錯誤,使它看起來像是人為產生的。雇主實際上希望做一件事-完成任務。期。他們願意犧牲部分收入來獎勵這樣做的人。如果您是承包商,則您有合同,並且可以通過這項特殊任務獲得報酬。如果您是僱員,則按小時或按小時支付薪水。

如果按小時支付薪水,則您估計每小時可以賺取$ X ,因此雇主將支付您每小時$ Y 。否則,您的任務將獲得$ X ,並且您需要在其中工作Y個小時,並且以此估算工資。

在特殊情況下,您應該處理 X 電子表格。由於您自己制定了算法,因此您能夠在幾分鐘內完成相同的工作。以這種方式,您的工作將按照預期的小時數乘以每小時的工資來評估。創建算法實際上可以為公司增加價值!可能通過將您的工作價值除以所需的實際時間來估算工作量。

這裡的問題是,願意完全引入錯誤以掩蓋程序化輸入為人類。為什麼這個主意甚至讓您大吃一驚?

在對所有涉案人員造成最小損失的情況下可以做什麼?新工作。如果被問到,您可以說您的算法經過6個月的測試,沒有問題。您可以提供一些用戶界面,也可以進行更多改進。

Tl; dr

通過編寫宏,程序和其他變通辦法來提高生產效率是合乎道德的,應該得到回報。它顯示出您對這項工作的興趣。

使用這種援助並聲稱僅是您的工作是不道德的,應逃避。它顯示了您對精打細算的雇主的興趣。

Christos Hayward
2017-07-03 23:25:1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一位道德課上的講師評論:

我評論說,有人提到浪漫關係,把東西藏起來是一個危險信號,即使隱瞞本身不是錯的,也可能表示出了問題。

這位教授評論說,這不僅是浪漫關係倫理學的特徵:通常,在倫理學中,如果您隱瞞某些東西,則可能需要照照鏡子。一個很長的時間。

我認為您可以自動完成工作並不是一個特別的問題。我的工作自動化程度要小得多,如果值得一提的話,我的老闆也一直在忙。我從來沒有遇到讓我記得的活動自動化的麻煩。錯誤是錯誤的全新境界。

您現在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對還是錯。

user8365
2017-06-28 17:22: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問題是,您和您的雇主之間是否就您期望獲得的賠償金達成明確協議。

我會問您直接主管對以下方面缺乏理解的道德準則:您每天做什麼。您沒有發明這個系統。這些任務已交給您。只有經營不佳的公司才能擺脫那些證明自己可以改善工作並提高效率水平的員工。很少有人能完全自動完成工作。

您作為技術專家的部分職責是成為針對可能發生的事情的保險單。業務規則和規章隨時可能發生變化,如果需要您,請公司支付某人不採取任何措施,這對您的公司來說是值得的。我們不希望消防人員鼓勵火災,也不希望警察鼓勵犯罪。 。當需要實際工作時,就有風險將您的時間花在這些浪費的活動上,而不是傾向於解決更大的問題。每個人都想認為您會知道差異,而誠實的員工會做出正確的決定,但是很明顯,您的老闆不知道差異。

Arthur Hv
2017-06-30 13:15:5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關鍵問題是您如何利用閒暇時間來做什麼?

您從事的業務是否符合道德標準?

一些公司靠奴役客戶為生。一些公司通過偉大的創新賺錢,這些創新使每個人的生活都變得更好。一些公司對待員工很好。

您所做的當然並不忠於您的公司,但是關於道德,這是完全不清楚的。

您所做的就是將價值從公司轉移到您自己的手中。這符合道德嗎?

如果您花35個小時為慈善事業工作,我懷疑有人會說您應該要求更換工作。如果您使用它來玩視頻遊戲並且通常會進行一些只會取悅自己的活動,那麼我懷疑有人會說您的行為符合道德規範。

說明

似乎有人在評論這個答案,我添加的複雜性可以作為他們發現明顯不道德的東西的理由,但是讓我以個人經驗來添加到此復雜性論證中,為什麼我會發現“您說謊,這是不道德的”過於簡單化。

在我工作過的一家公司中,我遇到了一種權威的管理風格,這種風格有時證明自己是錯誤的和低效的。在我最終離開之前,我被無數次地隱瞞了我為公司採取的行動,因為這些行動被認為是浪費時間,不屬於我的使命,是我為安慰而要做的事情,解決了經理低估的許多問題(例如誤導性的人體工程學設計)或不知道的問題(例如技術債務)。我不承擔任何責任,而且由於我是由缺乏能力的人管理的,因此我常常會選擇遵循非理性的命令或欺騙以對公司更有利的方式做事。 / p>

這是一個例子,在這種情況下,忠誠和道德可能是相反的。

此外,我對“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不同的看法。作為一名程序員,我的工作成果包括銷毀工作,以提高這個擁有大量失業的國家內部的生產力和財務利潤。業務的結果是複雜的,其道德規範也值得懷疑。

在此框架內,道德工作職位在哪裡並不明顯。有時,甚至根本沒有。我個人的結論是,我在那裡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賺錢和自由時間做我真正相信的符合道德的事情-可能意味著對雇主採取欺騙性行動。這就是為什麼如果我處於可以使工作自動化的情況下,我會非常認真地考慮,撒謊和將資源用於其他目的是否在道德上是正確的。

除了“為了更大的利益”之外沒有任何道德或道德觀念,即使是最卑鄙的行為(例如,謀殺就可以,因為受害者不是帶來好處的力量),也可以為自己辯護,如果您碰巧“失敗”考慮到某些因素,或者您的推理或事實有點偏離。因此,這並不是一個特別令人信服的論點。
@Dukeling更好的論點可能是不誠實的,但是您可以通過這些方法來考慮行為是否符合道德。遵守等級制度的期望不能被認為是道德的-只是一種不太負責任的行為。奴隸們正在追隨他們的社會。在日本投下炸彈的人也有命令。他們的順從行為如何道德?
@ArthurHavlicek上個世紀的大財物使超過1億人喪生
@RichardU我不認為誇大其詞可以使您的觀點更加清楚。顯然,自動化工作永遠不會殺死那麼多人。
坦率地說,整個討論是荒謬的。道德和道德必定會找出什麼是“為了更大的利益”。道德論點曾經並且曾經被用來領導群眾做不道德的事情,這是權力和影響力的問題,這要么是不合時宜的,要么就是恰恰證明了在跟隨另一個人呼籲採取道德行動之前,您應該提出自己的判斷。
更大的好處與更少的邪惡是一樣的。如果在多個錯誤選項之間做出選擇,則選擇最不嚴重的選項。否則,這樣做是不道德的;邪惡越小越卑鄙,從定義上講,邪惡越大越糟。
JeopardyTempest
2017-06-30 14:53:2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非常相似的情況:

如果您打電話給電纜公司來您家,是因為您希望他們為您的房子安裝新的電纜線路,而他們給您的報價很高(畢竟,這是很多工作嗎?)……然後他們出現了,只是找到了一條已經存在的舊台詞(由一個已經不復存在的競爭對手放在那兒)……這樣他們最終可以在5分鐘內吸引您。 ..他們從預算中維持主要費用的合理性如何?畢竟,您的同意是在完成工作上,而不是花了多少工夫?這個世界充滿了人們只追求自己的利益的世界。
但最終,每個人都是一個失敗者。這些人盡一切努力所產生的累積影響是一個充滿浪費和拖延的世界。一個創新較慢,疾病治愈較慢,建造速度較慢的世界。一個以腐敗為基礎的世界。似乎,另一個人的損失,雖然鮮為人知,卻是一個乾淨的假期。但是確實總是有受害者。一個街頭拐角騙子似乎得到了“自由錢”。但是,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通常無法獲得所需的幫助,這是副作用。那些本可以用於有用東西的金錢(和時間)最終被浪費了。對您來說,放鬆那些真正致力於創造利益和收益,享受使用缺陷來賺錢而不是升級的人的收穫似乎很富有……但是要意識到,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了(為什麼不這樣做?是嗎?),我們將無處可去。的確如此,以至於公司經常可能不會尋找僱員。同樣,如今大多數公司都可以對員工說這樣的話。最後,這是一個巨大的囚徒困境

而且,就這種情況而言……在所有情況下都如此;任何人都不能選擇不被潛在的道德所困擾。
獨立倫理似乎充滿主觀性。

但是,最終,世界需要生活的公理。儘管有人可能會爭論不休,但他或她通常會看到它們,只是選擇插入自己的現實,因為這會使他們更加滿意。但是,這仍然不意味著公理不正確,也不意味著該人不會對它們負責。
您可能會認為吃飯的要求只是一種海市rage樓,一種虛假的社會混合。但是您仍然要對熱力學的後果負責。確實,道德通常不會以任何決定性的方式得到證明……但同樣,人們無法再證明兩點(在給定的平面上)產生一條唯一的線。後來,如果有一天他們堅持認為自己無法相信的道德觀念,就不要太驚訝。

如果舊的生產線是由同一家公司安裝而不是僅僅在那家公司安裝的,則最初的類比將更好。
我真的不明白這種比喻如何使任何人都清楚,要么是因為兩件事太相似,要么是因為有人會說:“嗯,那是不同的,因為……”。您的大多數答案似乎都以一種非常round回的方式說“我們需要道德操守”,這與這個問題有些關係。
我正在努力在這裡找到實際答案...
我認為,危險性暗示,鑑於OP明顯有罪惡感,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電纜公司總是會收取安裝費用,即使您可以自己完成安裝或由於其他原因(例如現有安裝)而不必這樣做。您的選擇是為虛假工作付費或不獲得服務。就像大多數公司一樣,電纜公司既不在乎客戶,也不在乎員工。他們關心利潤以及利潤和利潤。其他所有事物,例如人類與環境,人類的未來或其他事物,都沒有排名。
rob
2017-06-29 03:08:0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其他答案未涵蓋的要點用粗體表示。

是的,以您已經在做的方式欺騙您的雇主當然是不道德的,而且您知道已經。否則,您就不會被迫插入錯誤。

要問自己的問題是,如果您是在辦公室而不是在家工作,而您的老闆可能隨時下班來。要求您瀏覽當前正在處理的文件,您會說還是做不同的事情?

如果您按小時支付工資或填寫時間表說明您工作了多少小時,這是在撒謊,這顯然是不道德的。

根據您所在地區的不同,如果您受薪,雇主要求您工作一定小時數可能是違法的。

strong>這是防止無償加班的保護措施,但它不是“擺脫監獄”卡

許多公司僅向每週工作30個小時以上的特定小時數的員工提供福利,另一方面,必須向所有符合條件的員工提供相同的福利。據我所知,這在美國是相當標準的。在某些雇主的陪同下,您根據工作天數或小時數來累積PTO 。如果您要利用這些好處,則表示您暗含同意至少工作幾個小時,即使這意味著您坐在家庭辦公室的辦公桌前,呆呆地盯著牆上7個小時以上,一天或手動完成工作。 未能告訴您的雇主您的工作已經自動化並且實際上沒有足夠的工作時間才有資格領取福利,這是不道德的,尤其是當兼職員工的工作時間是您被拒絕的工作時間的10倍時

如果您簽署了一份僱用合同,並且其中包含授予您開發的任何IP所有權給公司的知識產權條款,則他們已經擁有了腳本,這是隱含的或明確的要求您必須將其提供給雇主。 / p>

您已經說過您的腳本有時需要修改,因此您的雇主將需要保留一個人來維護您的腳本,無論最終是您還是他人。

一個真正不道德的人會試圖與其他雇主重複你的公式,以至於他們要賺取多個全職工資並且只能工作1-2天

即使這不是不道德的行為,如果您不花時間來練習技能和培訓其他技術,那麼您在職業或職業發展上都不會受到幫助。自動化領域中有一些職業會重視您所做的工作,並且會付出比最終歸因於手動數據輸入的工作更多的報酬。如果您只是繼續保持當前的欺騙態度,而將剩餘的時間花在休閒上,那麼您的技能將會停滯不前,一旦您最終被解僱或解僱,就會陷入困境。

在先前的19個答案中,這似乎並沒有提供任何實質性的解釋。請參閱[備份它,不要重複其他內容](https://workplace.meta.stackexchange.com/q/255/168)
也許我錯過了,但在其他答案中,我沒有看到其他人提及他在辦公室工作會帶來什麼不同,事實是他可能要求領取他實際上沒有資格的僱員福利,而雇主可能從技術上講不能要求他工作一定小時,但這並不能做到這一點,或者在繼續為當前工作獲得報酬的同時,另謀高就可能更加不道德。
每小時的工作問題已經在之前的答案之一中涵蓋,該答案在該答案之前幾個小時發布
@gnat你是正確的;在您做出回應之前,我做了更多搜索,並刪除了關於該點的第二條評論。但是我相信其他觀點仍然存在。關於有資格獲得福利和累積PTO的工作小時數的觀點不僅適用於每小時,而且適用於受薪僱員,至少在我所在的美國地區。
沒有其他答案提到好處/ PTO,僅是因為問題中與此無關。負責任的回答者的帖子基於那裡寫的內容(請參見[答案]),不要憑空冒充假設。如果他們認為問題中缺少答案所需的一些細節,他們會先發表評論,要求澄清這些問題,然後_after_會根據提供的細節提供答案(而不是從腦海中發明出來)
我確實要求澄清一些問題,但仍在等待。合格資格所需的小時數在美國AFAIK中是標準的,並且在確定放棄告訴雇主雇主已經自動完成工作並且實際上僅每週工作2個小時是否不道德時,這是相關的。顯然這裡的“負責任的回答者”很少,因為他們沒有要求任何澄清:“如果您是承包商”……“如果[合同]中特別提到了它”……甚至是迄今為止投票最高的:“如果工作量增加了”
RenaissanceProgrammer
2018-12-04 03:27:4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許多情況下,這不僅違反道德規範,而且違反了聯繫。

通常,當您被雇主僱用時,他們會讓您簽署一份聯絡人,陳述您編寫的程序或處理您的創建,使您的工作自動化或協助您的工作量的程序均屬於公司。我以軟件工程師的身份工作,而我創造的任何能夠幫助我完成工作的東西,都是我公司的財產,而不是我的財產。 “哦,好吧,我欺騙了我的前雇主每週給我40個小時的工資,工作約50分鐘。”當然,有人會意識到那裡的天才,但大多數人會被推遲,以至於您接下來會以某種方式欺騙他們。

Gregtheeg
2019-07-11 04:28:5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對你有好處。如果告訴您的雇主將導致升職和更多工作,請繼續前進。

如果您認為告訴別人會讓您被解僱,而其他人運行您的腳本,則請閉嘴。我會再找一份全職工作,並領取兩張薪水。

如果您的孩子還很小,並且想在家里花時間,請確保節省六個月的開支,以防萬一

您有很多優惠,請不要搞亂。您應該編寫一份有關如何以舊方式完成工作的手冊,並將其交給老闆。他/她將對文檔感到很興奮。

我同意這個答案。如果您的雇主(或任何雇主)可以使您和您的工資自動化,那麼他將做到這一點並毫不猶豫地將獎金收入囊中。你為什麼不能這樣做?請注意,除非雇主從該僱員中獲利,否則不得僱用_no employee_。IOW,雇主總是從員工的工作中賺錢,或者IOW,員工創造的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被不從事工作的雇主從收入中脫穎而出。當然,我聽說過“但雇主開了公司”,但是一次投資行為帶來的無限收益似乎是錯誤的。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