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面試中候選人的回答使他們喪失了資格。立即告知他們是否專業?
user34587
2018-10-24 20:12:5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作為一名高級軟件開發人員(位於英國),我的經理讓我與自己或另一位高級開發人員一起對初級開發人員進行採訪。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可以讓我們自由地提出任何問題,以幫助我們判斷候選人的技能和性格。但是,他向我們提出了一些問題,即如果候選人給我們一個“錯誤答案” ,即使他們在其他領域的優勢遠遠超過了這些,我們也無法推薦他們進行第二次面試“錯誤的答案” 。這是經理的決定,現在,我必須假設我不能改變他對這種流程的靈活性的看法。

其中一些顯而易見,可以從簡歷或求職信中得到答复,例如“您是否計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出國旅行?” 。我個人認為不應立即取消其他候選人的資格,例如“您寫博客還是在工作以外編程嗎?” ,但這是另一個主題。無論他們在其他方面給我們的印像如何,如果他們給出了經理不願提供的單個答案,就不允許我們進入下一階段。我們只需要照常繼續進行面試,然後通知他們我們決定不再繼續申請。

許多候選人必須做出特殊準備才能與我們見面,例如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偷偷溜走。午休或提早離開辦公室。就像我以前在他們的處境中所經歷過的許多次一樣,我會為自己花費過多的時間感到不必要的罪惡感,並讓他們等待實際上已經做出的決定。另一方面,我擔心有些人可能不會對這麼快被告知這麼快。

我的問題是:在面試過程中告知候選人我們不會能夠給予他們進一步的考慮?

我應該注意,雖然我在99%的時間與經理相處融洽,但他並不是那種會很好地回應我的人,問他“如果他們遇到一個'錯誤'的問題,我們應該當場拒絕他們嗎?”。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84890/discussion-on-question-by-kozaky-candidates-answer-during-an-interview-disquali)。
@Jorn我的經理認為“錯誤答案”是“否”。開發人員應該有一些與他們的工作相關的個人項目,以幫助他們跟上我們領域的最新發展。我並不希望這是一個堅實的要求,但我目前不能對此提出異議(尤其是因為我在工作之外與工作相關的最密切的興趣正在對該網站和其他網站有所貢獻!)。
_不問這個問題嗎?
我擔心拒絕某人的合法性是因為他們擁有或沒有外部博客,該博客不屬於工作範圍,或者根本不包含機密材料。員工是否被告知要回答相同的問題,或者您不知道?
@Kozaky儘管保持最新技術水平很重要,但我只是不喜歡重要的雇主進行“非工作編程”。因為對我來說,我有一個讓我忙的家庭。另外,我是一個全面的人,他的愛好不是軟件開發。我每天不工作8個小時,而是回家編程。聽起來太恐怖了。哈哈
二十 答案:
A.K.
2018-10-24 21:35: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首先,如果一個或兩個問題如此重要,應在安排面試之前詢問。

面試中候選人的回答將使他們喪失資格。立即將其告知他們是否不專業?
在面試中告知候選人我們將無法進一步考慮他們是否不專業?

是嗎?不專業?這將取決於如何,而不是做什麼。讓他們掉進陷阱門或開始大喊大叫以使他們離開#* @%是不專業的,但要清楚地告知他們他們不符合工作要求,而保留他們將是浪費他們的浪費。時間可能會很專業,儘管也許不是他們想听的。

離題:您可能不想立即通知他們,因為這本質上會給他們提供部分“答案”,讓他們可以傳遞給其他人。最好問一些問題以結束面試,使面試時間比平時更短,但不要遺漏一個特定的問題會降低他們的機會。

許多候選人都必須作特殊準備來見我們,例如在很長的午休時間偷偷溜走或早點離開辦公室。冒著面試的風險,如果他們不能找到工作,那就不值得承擔這個風險。立即告知他們是否專業?

另一個問題(出於完整性的考慮):諸如“您打算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進行任何真正的長期出國旅行嗎?” 您是否編寫博客或在外部進行編程?工作?” 可能會被取消資格,這是愚蠢的,但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取消資格的問題更多地符合“ ”的意思,“您打算生育孩子嗎?” 您出生於哪年?” 那將不僅是不專業,而且是非法的,您可能會自己接受有關勞工部門的面試。

支持在面試前提出關鍵問題。我們公司會在考慮進行現場採訪之前先進行電話屏幕查詢,這是一個提出此類問題的好地方。這樣可以避免浪費大量時間。
“如果一個或兩個問題如此重要,應在安排面試之前提出詢問。”具體來說,應在招聘廣告中註明,這樣不合格的候選人甚至不會浪費時間申請。
在這種情況下,避免立即縮短面試時間的另一個原因可能很簡單,就是失敗的原因(由經理指定)過於瘋狂/怪異,以至於不能直面應聘者-“我是抱歉,運動,您有一個博客……這真是個大難題!”
+1電話篩選不僅是因為它節省了雙方的時間,而且出於安全原因,我不建議在取消回答資格後立即結束採訪。人們可能會“擺脫困境”並變得積極進取。始終以“我們會盡快通知您”結尾。
@DavidRicherby認為,許多招聘廣告中的“要求”只是一個願望清單,而不是嚴格的前提條件(例如“對於X,Y和Z具有10年經驗的入門級工作的薪水略高於最低工資),許多人會提出申請即使他們不能滿足所有條件。電話屏幕是執行實際要求的更好方法。
@teego1967這確實是我主要關注的問題之一。我舉的例子是我肯定不會期望普通的開發人員懷疑如果“回答錯誤”是一個即時失敗的問題。
“您可能不希望立即通知他們,因為這實際上會給他們提供可以傳給他人的部分“答案”。
@dbkk好點。但是我很欣賞廣告中出現的“公司是一群想要限制我的個人生活的無聊的人”這樣微妙的信號。;-)
被採訪的人可能會從其餘的採訪中獲得一些有價值的經驗,但是...
鑑於OP反對即時取消資格的問題,還有一個不及早結束的原因是,繼續面試可使觸發立即取消資格的候選人繼續證明自己的優點,並為OP提供彈藥,讓他們的經理相信取消資格是一個壞主意。(例如,“看起來,老闆-該候選人不會在戶外工作,但是在沒有我的幫助下,它仍然以任何人無法獲得的最快的速度,用漂亮的代碼釘住了所有技術練習。這證明了我們不應該取消這些人員的資格。”)
-1
我已經盡力阻止經理使這些問題立即失敗,但是他願意在面試之前詢問候選人。這可能會使他重新考慮當前方法可能有多不公平。我同意,與此同時解決這些問題的最不專業的方法就是不要引起人們的注意。辦公室裡沒有伯恩斯先生風格的活板門!
@NicHartley肯定有招聘廣告,他們在其中區分了所需的技能和良好的技能。它們並不是特別常見,可能是因為好的雇主/老闆對此並不那麼僵硬。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似乎值得付出努力。然後,您可以在電話屏幕中進行後續操作,以確保它們確實滿足要求,但是希望列出嚴格要求的技能會有所幫助。
我對這個問題遲到了,但是正如我在下面所說的,這是一個“非問題”。此處提到的*特異*(粗俗的經理……等等)是關於某人為何不行的原因。當然,顯然,在約會/面試/任何類似的社交環境中,您*不要*“抱歉-陷阱門!”在中間。當然,顯然,與此類似,在絕大多數面試中,您很早就知道該人不會被錄用。最後,我對.....................................軟件程序員的這種好感感到驚訝??什麼?!可憐的受苦嬰兒!
在工作面試之後,我從未被拒絕過任何具體原因。我懷疑提供詳細信息會為律師起訴這家公司的褲子打開大門。或至少使生活變得艱難,昂貴而混亂。讓面試完全完成,不會使候選人沒有被拒絕的絕對理由,如果他們最終被提起訴訟,這將對您有利。
“從本質上講,這將為他們提供部分“答案””。這就是OP經理想要的,對吧?
svavil
2018-10-24 23:31:4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A.K.的答案建議您在面試之前通過電話提出關鍵問題。我建議加倍努力,並確保將其列為您的職位描述中的要求。

這樣,不符合您的選擇條件的人就更少了,甚至可以申請工作。申請人將事先知道他們的期望,並且可以推斷出公司文化。如果不符合這些條件的人仍然適用,您可以放心地解僱他們:不是因為他們不符合條件,而是他們甚至沒有閱讀工作要求。

最後,如果在選擇過程中不夠透明,無法發布二進制標準,則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一下標準。

很好。在某些領域中,通常有基於公民身份的要求,我總是看到它在工作說明上寫得很清楚。
@jean粗體字聲明完全同意。如果不能公佈職位空缺的標準,這使我懷疑該標準旨在任意過濾法律上或道德上不被接受為標準的內容。
@jean表示贊同,但事實是他們沒有在合同中寫出事實*“在您的前y個月中您最多不能花費x天” *,而不是問第一個示例問題,它似乎處於灰色區域充其量是他們不願意冒險寫的東西...
我絕對同意電話採訪-特別是如果您經常採訪那些很難抽出時間參加採訪的人。就明確列出要求而言...可能會導致潛在申請人對您不想給的公司有錯誤(或正確)的印象。這很容易導致您失去符合您要求的準專家。
@BenBarden OTOH,在流程中儘早丟掉這些潛在客戶比僱用他們並然後*一旦*意識到他們已經簽約了...就失去了他們是一個更好的結果。
僅僅因為您符合條件,就不會使潛在員工成為合適的人選。我在工作之外編程,但是一家公司提出一項基本要求,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危險信號,如果我稍後在流程中發現這一點,那將浪費我們的時間。
另一方面,如果招聘廣告說“一定不打算旅行”,則可能不會有任何申請人。否則他們會騙你。
DJClayworth
2018-10-25 02:10:3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很重要的一點是,應儘早(最好是在面試之前)提出“取消資格”的問題,並且,如果給出錯誤的答案,則應盡快禮貌地告知候選人。但我想補充一點:

重要的是,當您提出取消資格的問題時,您必須清楚地說明是一項取消資格的問題。

因此,不要只是問“您打算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進行長途旅行”,而是要說“對我們公司而言極為重要的一點是,被錄用的任何人在第一時間都不會缺勤幾個月。這是您可以承諾的嗎?”。這樣一來,候選人就可以選擇該職位對他們來說是否比他們希望休假更重要。

由於編程博客/附帶項目是強制性的(因此開發人員無法做到)解決方法),唯一的專業處理方法是在面試之前詢問他們,並向他們明確表示未列出此內容將阻止他們繼續前進。

IMO這是最好的答案。候選人有機會進行改革並獲得這份工作。尤其是如果候選人是其他理想的人。
甚至添加理由也更好,例如“過去,由於通過員工博客公開公司機密,我們遇到了麻煩。我們想與您確認,在與我們合作時不會寫專業博客。您接受嗎?”。這將有助於降低失格者的明顯WTF值。
@JoeStevens如果有理由。OP尚未提及。
@JoeStevens作為候選人,我會告訴我公司沒有適當的NDA,不執行它們以及僱用不能信任機密信息的人員。紅旗。
@Blrfl-是的,但是博客/輔助編程問題也是一個很大的危險信號(我都不這樣做,但是我不會為禁止他們的公司工作)。
@MartinBonner危險的標誌是關於博客/編程方面的事情很少,而更多地是關於公司總體上是否具有良好的商業頭腦。
@DJClayworth值得一提的是,OP在一些評論中寫道,關於博客問題的不合格答案是“否”。但是+1。
是的,RedSonja是對的:僅僅支持這一點是不夠的,這個答案值得積極的讚揚。巧妙地解決了提問者提出的問題。但是,它超越了一切,因為它還為請求的無聊提供了部分解決方案,正如周圍所有其他評論員所抱怨的那樣:它消除了因“為什麼*那*重要?”而被拒絕的陷阱。態度。它還允許圍繞敏感主題實現根本透明,而又不直接讓雇主感到尷尬,因此可以正確地協商所有涉及的關係。做得好。
(如果有人在尋找@Neinstein提到的評論,[這裡是鏈接](https://workplace.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121411/candidates-answer-during-an-interview-disqualify-them-is-it-unprofessional-t#comment381817_121411))。
+1 ...但是,正如@Neinstein所提到的,在一種情況下,預期的答案是“是”。即使您重新表述“在這家公司,我們希望新進員工擁有表明其對自己領域的承諾的副項目或博客”。鑑於公司似乎正在尋找現有條件,候選人如何改革似乎很困難。您的經理會接受那些回答“我今天要開始做”的候選人嗎?在最壞的情況下,這似乎是一個不明智的答案,其假定的結尾是“因為如果不這樣做,我就不會得到這份工作”。
@Michael如果是我,我會說*“”在這個部門中,我們認為_員工必須擁有一種具體的方式來保持其領域的最新狀態,例如博客或業餘項目。工作,您將在工作之外做什麼以跟上新的發展?” *-因為重要的是它們a)現在是最新的,可以通過能力問題證明,並且b)可以保持最新。開始之後。但是也許我高估了尖頂老闆的合理性。
請注意,弄清楚某些事情是不合格的問題,確實會使人們朝著期望的答案前進。如果候選人非常好,這很好,但是如果候選人“足夠好”,您可能不想在缺點列表中增加潛在的折衷(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動機)。在這種情況下(特別是如果您有過多的候選人),將其作為一個正常問題問可能會很有價值。
“您打算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進行任何長途旅行嗎?”->如果他們確實想進行特定的旅行,雙方仍然可以同意將開始日期移到旅行之後。為此取消某人的資格是“一點點”的苛刻。
JohnHC
2018-10-24 20:26:3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認為這不是不專業,但令人難以置信的不禮貌。

大多數應聘者都已經預定了面試時間。到一半時,我被告知我剛剛被排除在外,這會刺痛我,我絕對會將其反饋給招聘機構(如果使用的話)或博客。

我將完成面試並對候選人進行評分無論如何,然後將它們作為比較呈現給老闆。您可能會發現,由於其他原因,所有回答“正確”的人都不適合。

在我所知道的開發人員中,幾乎所有開發人員都將某種副業作為創意手段。我認為這種排除來自無緣無故的地方。

如果您寫了關於它的博客,那麼您將不會被取消資格... :)
您似乎錯過了重點。**這是在浪費您的時間,**是在被訪者“失敗”一個必要的條件後繼續進行下去的時間。真正的失敗是沒有在要求他面試之前“未”列出這些要求。
@DrydenLong或您可能會有,因為它
OP明確表示,他們的公司不包括*沒有*具有附帶項目或博客的申請人。(記住,這還是個壞主意。)
有時我覺得我是唯一不維護副項目的開發人員。我白天努力工作,下班後我想做的最後一件事是盯著屏幕再看幾個小時,上下文切換到另一個編程項目中。現在該是喝酒,做飯和聽音樂的時候了!結果,我在選擇過程中感到處於劣勢,因為每個人都喜歡帶有巨大github個人資料的業餘愛好者。嗯
@Lightness在軌道競賽:解決問題和創造性思維的突破是在我們執行區域任務(例如做飯,洗衣服,走路或“睡在上面”之後)的突破,因為它使我們有意識的大腦休息了,而我們無意識的人可以不加思索地思考壓力。每天編程20個小時不利於此!另外,我在工作項目上花費了很多時間,如果我花時間編寫其他任何東西,我會感到內gui(而且很瘋狂)!(除了花哨的小技巧,例如學習如何製作chrome主題,或我的收藏夾工具的腳本/宏)
@Esco:的確!週末我確實花了一些時間(最後)在電子郵件服務器上部署了DKIM和DMARC,這可能是我幾個月來一直困擾的第一項“個人計算/系統管理員”工作
gnasher729
2018-10-25 00:40:4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誠實的話是說出真相:“對不起,但是我的老闆堅持認為,我們不會僱用任何在工作以外從事任何編程工作的人。”這向他們​​解釋了為什麼為什麼沒有被雇用。這使他們有機會意識到這是一次逃生,並告訴您他們對老闆的看法。

告訴他們“您沒有晉級”是絕對不誠實的,實際上是非常可悲的。沒有跡象表明它們不足以勝任這項工作。他們只是不符合您老闆的這種想法。

@GalacticCowboy我發現很難決定更糟的是:某人因擁有一些附帶項目而失去了您的資格,或者某人因沒有任何附帶項目而失去了您的資格。對我來說,兩個都將取消那個老闆的資格。

甚至我用來管理我的投資組合的電子表格上的excel宏:-)
如其他地方所述,OP澄清說,老闆認為對開源/博客問題的“否”答案屬於取消資格。
@GalacticCowboy對我來說很有趣,有多少人對此持相反看法。
PeteCon
2018-10-24 20:32:3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除了“了解如何面試某人,你無所顧忌”(提示:這樣做是限制職業的...)之外,我不確定您能給老闆什麼建議。根據一個問題來評判原本優秀的候選人是完全愚蠢的。

我建議的一種方法是在面試過程中不告訴應聘者任何信息-這不是您的決定。相反,如果應聘者非常優秀,那麼把他們賣給老闆就是你的工作。由於面試過程中有你們三個人,因此任何人都不應否決好候選人。三分之二的多數票應該足以使該人進入下一輪。

關鍵字是“應該”。我不知道這傢伙的老闆,但聽起來這可能是“我的路還是高速公路”類型的情況,其他面試官的想法並不重要。如果這位老闆說候選人不前進,那麼候選人就不前進。
*根據一個問題來評判原本優秀的候選人是完全愚蠢的。*不一定,但是可以事先提出這些問題,而候選人有機會解釋次優的答案。例如:“您能在這個國家合法工作嗎?”“這個職位需要安全檢查。您認為您能夠通過相關的背景調查嗎?”
Joe Strazzere
2018-10-24 23:17:1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面試中告知候選人我們將無法給予他們進一步的考慮是否專業?

不,這根本不是不專業。

如果您得到的答案完全不符合應聘者的條件,則只有在那兒停止面試才有意義,告訴應聘者他們不適合應聘者。職位,感謝他們的時間,然後解僱他們。

例如,如果您要求每週40小時的全職工作,而候選人表明他們只能工作4天/ 24小時,則

我本人已經做過幾次(作為招聘經理和應聘者)。如果面試過程中出現了明顯表明該候選人(或我)不適合該職位的事情,我將在此結束面試。

假設公開發布的職位,這種情況很少發生說明足夠詳細,候選人可以確定他們是否適合。快速的電話屏幕通常是避免出現任何明顯不合適的情況的有效方法。

(根據您所寫的內容,我對您的經理選擇去/不去的依據非常懷疑。問題。但這是與您在這裡實際詢問的問題不同的問題。

我不會就這樣停下來。為了社會禮節的利益,我至少會繼續做一點,但是我將結束採訪,也許再問一些象徵性的問題,然後像採訪時那樣將其結束。聰明的候選人會看透並獲得信息,但這是一種基本的社會風度(至少在我的世界範圍內),尚不明確。是的,我的確意識到這實際上是在浪費時間,而且在世界其他地方,這本身會被視為更不禮貌。關鍵是:取決於你在哪裡。
這是不專業的。它表明您的篩選過程並不嚴格:您甚至不必費心提出“破壞交易”的問題。現在輪到你
Zorkolot
2018-10-24 21:47:1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必須假設我不能改變他的靈活態度。”

假設很多人遇到麻煩了。這可能導致無辜的申請人被取消資格。每個人都可以妥協。直到您問,您才知道。

如果您的老闆沒有看到這在浪費申請人的時間以及您的時間,那可能是因為您沒有給他任何反饋。您是否了解在工作之外進行博客或編程的確切原因?請您的老闆準確地解釋他/她的推理。您可能會發現自己不必要地取消了申請人的資格。

即使在面試中發現了取消資格的標準,我也會通過告知申請人取消資格的條件並給予他們遵守公司規則的機會來擴大專業禮貌。這樣可以避免浪費時間。也許是一個後續問題:

“好吧,我想讓您了解我們不允許XYZ活動。如果您發現的問題太多,我也不想浪費您的時間,因此,讓我問:您是否願意立即停止這項活動,以便在我們的採訪過程中進一步考慮?”

  1. 這使他們意識到最後通atum。如果他們同意,他們選擇停止活動,您保留同意遵守您的規則的申請人。

  2. 如果他們不同意,則是對等的取消資格。他們注意到了,並選擇了不遵從。如果網站或博客是由於與編程相關的活動,那麼我認為您應該忽略有關取消資格的規則,並闡明下班後活動的性質。

  3. 在這一天,您很難找到一個不參加博客或社交媒體,不在工作或學校以外進行編程,或者沒有Twitter / Facebook / Pictogram帳戶的大學申請人。讓我們成為現實-您希望有多少人不喪失參賽資格?這些事情在當今社會被認為是正常的,而且不是非法的。您會取消他們的資格嗎?

  4. ol>
    / p>

    如果如上所述的話,做得不好。但是,如果沒有特定的更改,我會發現實際流程不合適。

我們確定“在工作之外編程”問題的“錯誤”答案不是“否”嗎?也許老闆只是在尋找發燒友。
@tbrookside我認為我們同意原則。您是問我還是OP這個問題?我認為雇主無法控制申請人在參加面試之前所做的工作-但是在面試過程中,才產生了期望,而申請人-一旦他們知道規則-就有機會遵守雇主的期望。由於申請人的過往歷史(我有一個博客,或者我以前編程以外的工作)而被取消資格,我認為這是不合理的。
我認為您的觀點#3,觀點#4和觀點#5假定老闆正在試圖排除寫博客或在工作之外進行編程的申請人。我只是認為,從雇主的角度出發,從老闆的角度出發,更合理的是,老闆試圖排除那些*沒有*在工作以外進行博客或程序的求職者。
@tbrookside我認為它實際上比OP意識到的更為普遍。努力工作的人經常在工作之外編程。他們正在努力成為更好的程序員。雇主經常鼓勵這樣做,所以我也不明白老闆的邏輯。例如,就就業而言,情況會有所不同-例如,我不能在目前的編程工作之外謀生。但是,如果我出於娛樂目的而編程,那就在我自己的網站上進行編程-“在工作之外”。我的雇主區分1為可接受1為不可接受。OP在面試中是否有區別?我敢打賭
@Zorkolot:為什麼不允許您同時進行其他有償編程項目?
@Sean我有專職工作時間,所以這可能會干擾我的工作時間。例如,下班後我可能會被叫來處理緊急情況。另外,如果我為別人工作,那麼我的忠誠度可能會發生變化,或者我發現其他工作更重要,或者發現其他工作的薪水更高。在OP的情況下,這沒有明確定義:“在工作之外編程”。我想知道OP是否正在深入研究編程實踐或與興趣相關的學習之外的實際含義。
motosubatsu
2018-10-24 21:29:4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的問題是;在面試中告知候選人我們將無法給予他們進一步的考慮是否專業? !或什麼),那麼我認為這沒什麼問題-為什麼在無處可去的時候浪費他們或自己的時間呢?

>

我自己做了一兩次。.我寧願知道它是否已經“結束”了一半,這樣我實際上就有機會吃午飯了!

有人真的喜歡面試嗎,他們寧願花額外的30分鐘時間,也不想像面試那樣去找一份自己沒有得到的工作?我想不出一個寧願去做的事情,而不是更有生產力或有趣的事情。

“有人真的喜歡面試那麼多,他們願意多花30分鐘嗎?或者面試什麼,而他們還沒有得到這份工作?” 關於面試練習可能要說些什麼,不是嗎?這不是“完整”的時間浪費。
J. Chris Compton
2018-10-25 00:36:1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編輯:我假設老闆想要的人沒有附帶項目和博客,事實並非如此。我直接與之交談的MSFT經理(不在記錄中)幾乎說他們正在尋找有副項目的PPL類型。僅供參考,以其他評論表明這是荒謬的。另外,他有一個妻子和一個1個以上的孩子,不確定他的誠實情況如何:-)

將這些問題添加到電話屏幕中會很好。

無論如何他們在其他方面給我們留下的印像如何,如果他們給出經理不希望的單個答案,就不允許我們將其進行到下一個階段。

我知道你受約束...但是您能發揮創造力嗎?

Microsoft和Google都鼓勵副業。有了這些信息,也許有些候選人認為擁有副項目和/或博客是一種積極的
也許他們只做,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做他們看起來不錯。

如果候選人說他們有一個,你可以問一下。然後您可以提及這裡的人不鼓勵他們問他們是否會成問題。
如果他們回答“是”,請接受采訪-沒有受傷的感覺,沒有浪費的時間。

如果d將其關閉,您可以告訴經理,“他/他有一個博客/項目,但是他說,如果在這裡皺眉頭,他們會願意停止。”

這個主意在您僱用他們之後,不排除可能不會對其進行工作的人。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我也無法想像想與這樣的老闆一起工作,並且寧願更改我的組織而不是提出這樣的問題)
JustSaying
2018-10-24 21:48:4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面試中告知候選人我們將無法進一步考慮他們是否會成為專業人士?

不,告訴他們並非不專業他們禮貌地。雖然,我只是以專業的方式縮短面試時間,然後再不通知他們。

這樣一來,您就不會浪費候選人的時間,也可以在第二天向他們發送消息,告知他們他們沒有晉級(儘管面試時間很短,他們可能會猜到這個)。

可能是一種輕描淡寫。儘管邀請面試然後“精簡”地縮短面試是浪費時間,但我也同意其他答案,最好的方法似乎是事先詢問問題。
AnoE
2018-10-25 01:00:0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有些採訪我突然中斷了。在所有這些方面,我立即將原因告知了受訪者。

例如:某人面試的人很好並且具有良好的技能-但這並不是我公司的正確人選。我們的姊妹公司之一(我們是一家全球公司,擁有許多不同的國民,在完全相同的保護下擁有完全獨立的法律地位,獨立的人力資源等),所以我打破了第四堵牆,對他說得很對

另一種情況是,如果有一些客觀原因導致它無法解決。有人是一個很好的搭檔,但是住得太遠了,即使是遠程工作,這也不可行。是的,我本可以將他帶到更遠的地方,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幾個月後這將成為一個問題(這只是一個例子,有特定的原因,一般而言,這與遠程辦公無關)。在這種情況下,我可能會停止採訪並告訴他。

在這種情況下,您是一名外向型的高級員工。您有權使用自己的想法做出有用的決定。在描述之後,您會發現那些問題很愚蠢,但嚴格地限制在您的位置上。所以絕對可以,問這些問題並採取相應措施。但是,不要告訴其他人(就像我在示例中所做的那樣)。您知道,即使您的老闆是個壞蘋果,這也會對您的公司造成不利影響。

繼續。像往常一樣記錄您的採訪,指出所有的好東西(以及那些問題以外的其他壞東西),並記錄“錯誤”的答案。做完了如果您有足夠的員工,那就這樣吧;如果事實證明,經過數月的面試之後,沒有人採取任何行動,您可以明智地詢問是否可以放寬其中的一些條件。

但最理想的情況是,如果有人(人力資源,助理,...)首先打電話給受訪者(為實際採訪確定一個日期),然後讓他們在最初的採訪中清除那些“必須有”的問題打電話,忘記它。確保指示他們注意回答錯誤的答案(不僅是“失敗”),這樣,如果沒有其他求職者與您聯繫,您可以稍後與您的老闆展開較量。

thisisaname
2018-10-25 16:10:5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認為這個問題沒有一個好的答案,因為在上一步中出現了問題。您所描述的情況應避免。如果有某些回答使候選人失去考慮的資格,請先進行簡短的電話面試,或向他們發送在線問卷。這樣可以節省每個人的時間。

大多數工作申請包括一些“是/否”問題,例如“您曾經被判犯有刑事罪行嗎?”在第一次面試之前。也許您可以以同樣的方式包含這樣的關鍵問題。

Benubird
2018-10-25 14:25:2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實際上,其他答案還沒有涉及到其他方面。

首先,這是合法的。關於允許您提出哪些問題以及允許您根據哪些詳細信息做出決定,有很多法律。太多了,很難知道它們都是什麼。我不知道列表中的其餘內容,但是其中一個問題很可能涵蓋了這些受保護的主題之一,並且告訴候選人這是一個破壞交易者,很可能會給他們起訴您公司的依據。這是公司通常不會告訴失敗的候選人哪裡出錯的原因之一,以法律保護自己,因此,如果他們被指控歧視X,他們可以說他們是基於Y做出決定的。

繼續面試的另一個原因是為了經驗。如果給應聘者提供寶貴的實踐面試機會,並且還可以幫助您對市場情況有所了解,因此,如果應聘者與其他人截然不同,則您可以識別出來。如果您將其他人提前送回家,您將無能為力。他們努力前往您的辦公室接受面試,中途解僱他們對他們不屑一顧-在他們努力尋求與您見面之後,您所能做的至少是完成整個採訪。 / p>

最後,可能涉及到第三部分。您是如何找到候選人的?他們是通過招聘者來找您的嗎?如果是這樣,那麼通常認為通過招聘者而不是直接向應聘者傳達面試的結果是專業的。公司通常會向招聘者提供他們可能需要的任何反饋,並且他們很可能認為您不告訴專業人員應聘者在被告知代理人之前就被拒絕了,這是不專業的。

Agent_L
2018-10-25 15:24:3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些問題似乎非常針對您的特定公司。知道寫博客才被淘汰的候選人會有什麼後果?您最好希望的是,如果他們誤認為此要求很普遍,他們將在下次面試中說謊。另一方面,您的公司可能會遭受損失,因為言語不清,這將損害您的形象,並警告未來的受訪者說謊。候選人在面試中是否將無法給予他們進一步的考慮?您現在可以做的是損害控制。洩漏重要信息與之相反。我了解您為浪費他們的時間而感到抱歉,但是他們知道面試將持續多長時間,並且他們已經做出了相應的計劃。這個時間已經丟失了。

將其削減幾乎對所有人都沒有好處。

大部分時間對您都有利,因為您可以跳過其餘的採訪而徒勞無功的鍛煉。

有感覺的人,

我們必須照常繼續進行面試,然後通知他們我們決定不再繼續申請。

這是專業的事情。您可以將其視為達成1(一次)面試的協議。尊重該協議。面試有兩種方式,應聘者也會了解公司的情況。讓他們學習。

jwenting
2018-10-25 17:13:1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已經通過一次工作,因為我對“你有孩子結婚了”的問題回答“否”。當我問他們為什麼說“我們只僱用家庭穩定的候選人”時。

在知道候選人已經失敗的情況下繼續面試,不僅浪費了他們的時間,還浪費了所有人的時間。這意味著這會花費您公司的錢

也就是說,您提到的問題聽起來像是破壞交易的事情有點怪異。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您不希望有人打算花點時間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休假,尤其是如果您現在正在招聘,因為您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面臨額外的產能需求(如果您不這樣做,為什麼現在要聘請?)。但是拒絕某人是因為他偏愛業餘項目還是因為他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候選人的方法,而且僅僅基於這種差異,關於誰會是更好的候選人的觀點當然在人與人之間存在很大差異。

請謹慎對待,因為進入私人領域的某些問題實際上可能是非法的或不道德的,並給您和/或公司帶來問題。

所以,是的,我會簡短地採訪一下,解釋原因,不說我反對那個決定,而是說由於到目前為止提供的答案,您必鬚根據公司政策拒絕候選人。

在美國,這是一個非法的面試問題。
@WillieWheeler:不一定-聯邦法律並未涵蓋AFAIK的婚姻狀況歧視,而且並非所有州都有關於它的法律,因此這要視情況而定。另外,如果您在一對一的採訪中被問到這一點,如果推到頂峰,您將如何證明這一點?
@WillieWheeler plus,這不在美國。
Abigail
2018-10-27 04:44:4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面試中告知候選人我們無法進一步考慮他們是否專業?

是。

請記住,面試不僅僅是您坐在候選人面前進行面試的30或60分鐘。候選人會記住面試中發生的事情,而您不能認為他會對此保持沉默。 (S)他將在網絡,Facebook,玻璃門等上與他們的網絡分享他們的經驗。總是設法讓候選人以良好的心情離開面試-即使您已經知道他不會參加面試。這是您對所工作的公司的專業責任。

應該既可以給應聘者留下良好的印象(這確實很重要),也可以避免浪費他們的時間,而當您知道自己不會被錄用時,您就不要再動議了。
mckenzm
2018-10-29 05:28:3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通常,您完全不應該告訴他們,但是應該分階段進行,以免浪費時間。

我不希望其他候選人知道取消資格的標準。這是出於商業目的的,我的人民甚至可能不知道。通訊將不被輸入。當然應該是合法的。

如果可以提及的話,它應該已經在選擇標準中發布了。如果標準有誤,應儘早宣布。例如。 “國民”與“公民”不同。

Rui F Ribeiro
2018-10-25 18:14:0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建議設計一個包含一些無害問題的小型在線調查表,並將這些問題與基本問題相匹配。

在預約面試之前發送調查表。

實際上,我過去曾進行過幾次面試,由於類似的原因,這些面試被怪異地縮短了,雖然我得到了暗示,但我還是希望他們對我直接而誠實。

當您知道自己被冷落之後,當事雙方仍然假裝沒有發生,並繼續進行動議時,可能會感到有點不舒服。

Dan
2018-10-25 18:49:3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認為,儘管其中許多答案吸引了求職的情感方面-一種沮喪的經歷,我們大多數人都想知道為什麼我們沒有晉級。如果我們都知道為什麼我們不晉級或為什麼我們被拒絕,那真是太好了。但是,從專業角度來看,我認為最好讓人力資源部或您的老闆通知候選人他/她沒有晉級。

如果您告知受訪者他的回答使他喪失了資格,則您可能會遇到一些與請願有關的事情,他們試圖獲得對他應如何進行的“內部”信任。我只是不會做。而且,如果您對此感到“不好”,可能會使您傾向於幫助他們以某種方式同情他們的問題。這可能會給您帶來很多麻煩,不僅是您可能會幫助僱用一個非常糟糕的同事,而且您將不得不長時間解決這個問題。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