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我的老闆要求我參加一天的課程,然後請假
darnok
2019-03-25 18:29:0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前一段時間,我要求休假三天,即休假前兩天,老闆問我是否對休假(三天休假)一天的班感興趣嗎?我同意了,因為每隔幾個月才上一次課,否則我得等下一個。我參加了這堂課,這是一次非常有用的課程。今天大約是2月中旬。

今天,我看到上課日仍被列為放假日,當我向老闆詢問這天時,他說我不在上班,所以

這是平常的事嗎?

我在荷蘭工作/生活,而我的工作領域是IT。

通過“課堂”是指與我的老闆支付的工作相關的課程/培訓課程。我的老闆向我提供了它,而我沒有事先提到它。

我目前在這家公司工作的最後一周,所以我檢查了我離開的天數並發現了這一點的原因。由於我工作的公司很小(5-6人),因此我們沒有人事部門。

關於信任破裂的問題,請閱讀這個問題,有關該問題如何被打破回來的時候。

我不知道荷蘭的具體制度是什麼,但是您是否沒有專門為證明文件而需要提交給雇主的表格或任何正式文件,以請假?此信息丟失。您說您要求了3天,但沒有說您被授予和錄取了多少。為此應該有官方文件記錄。業餘時間上與工作相關的課程並不常見,但禁止這樣做也是不常見的。常見的是遵循官方時間表。
無論如何,您都將離開,因此對此毫無爭議。如果您真的對此感到強烈,請在上個星期休息一天,假裝自己生病了。如果您說慶祝新工作後有宿醉,那麼您的老老闆可以做什麼?
-1
班上誰能受益?僅您個人而言;還是公司(通過在您的任務區域中讓聰明的工人受益)?
很少,但有時會商討昂貴的培訓,這些培訓也會對您個人有益(或者不適合預算,或者娛樂部分很大,或者...),您可能會旅行或週末有一天沒有報酬。但這必須得到雙方的同意,並且有充分的理由。例如,我將其提供給與工作沒有嚴格關係的會議。
當您已經離開時,您可能不想進入此討論。根據合同中的確切措辭以及您同意的內容,他們可能有權收回培訓費用。
當您得知要參加這堂課時,您是否取消了放假?如果我請假一天,後來又決定在那一天做事,那我真的要取消假,並確保將工作時間記下來。如果您取消休息日,是否收到某種確認?如果有書面記錄,您可以讓他們當天在“ einafrekening”中支付,如果沒有,那將是您對他們的信誓旦旦的承諾,這一天不值得討論。
十二 答案:
sf02
2019-03-25 18:48:0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這並不常見。您的經理正試圖利用您。如果班級是與工作相關的,那麼您不在上班也沒關係,則需要將其視為工作日。您需要請經理休假,因為您將參加與工作相關的課程。如果他拒絕,請通知他,您休息日不會上課。無論如何,您可能想尋找一個新的公司來工作。

注意:該帖子將該事件標識為已發生,您的部分答案似乎表明該事件仍在進行中。您也很好地說明了此事件的嚴重性;OP應該確定這是某種錯誤還是老闆確實不值得信賴,並採取相應的行動。
此外,OP還已經發送了他的通知,因此無論如何他都將離開公司。
如果不在您的工作場所,請確保檢查您是否法律上有義務獲得旅行/食物補償。同樣,往返工作地點的旅行也可能算作工作時間(即使您沒有先去工作場所也是如此)
編輯後,似乎這個答案沒有重點。這種情況已經過去了,員工有責任管理自己的休息時間。如果他們要求放假3天並去上一門課程,那就在他們身上。將其與其他事件分開,我不會走得太遠,以至於打電話給經理。聽起來像是一個簡單的機會(欺騙或不欺騙)。甚至OP都說它每兩個月舉行一次。如果您不能在業餘時間工作,那麼OP可能甚至要承擔責任。在我的語言環境中,如果這是請病假,那將是遇到麻煩的員工,而不是雇主。
這是假期,不是病假。在德國,如果您的雇主要求您在生病時工作,那他就是犯罪。如果他要您工作,然後將其標記為休假,那麼他也在犯罪。他基本上是在偷一天的工資。我不知道荷蘭的法律,但如果法律有所不同,我會感到驚訝。與人力資源部門交談,告知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確保他們不休假。
@SouravGhosh那1名員工就是您。這是在公司內部或外部找到新老闆的充分理由。即使他退縮了主意,您是否想為這樣的人工作?
@xyious好的,但是您似乎忽略了一個重要的技術性。老闆從來沒有派過OP去參加培訓,他們問OP是否要去,這只是一個通知。我無法想像老闆在員工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員工“標記假期”,而這是重要的文書工作,在我的區域員工檔案中有空。我懷疑老闆讓OP擺脫了自由意志。病假是一個例子(因此稱為IF),因為後果更加嚴重。OP在閒暇時間使用公司資金甚至可能會使他們承擔責任。看來您沒有閱讀問題。沒有人力資源。
作為荷蘭人,我不是律師,但我很確定這也是違法的。至少老闆的論點是“如果您不上班就不會得到報酬”,這絕對是胡說八道。我在公司時間參加了幾次會議,在我自己的時間裡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做。
@SebastiaanvandenBroek TLDR;如果不是強制性的,則是合法的;如果是強制性的,則是非法的:作為荷蘭公司的所有者,我不得不說,這很可能是合法的。如果自願同意在您的空閒時間參加該課程,並且公司付款,則他們沒有義務向您支付時間花費,因為您可能會拒絕並花費時間。但是,如果該課程是強制性的,那將是另外一回事了,那麼必須將其視為工作時間。唯一的例外是人員合同或CAO中定義的其他裁定。
@DXM很有意義,儘管在這種情況下,是否強制性的溝通似乎也不清楚。我想我們缺少故事的一部分了。
@SebastiaanvandenBroek從第一段的措詞來看,我希望它是自願的,而不是強制性的。但是確實,沒有提及它是否確實是可選的。
@luk32無關緊要。即使只是模糊地與工作相關(並且老闆要求您在工作時間內做任何事情,在工作時間之內,對於他們來說都很難做到這一點)。如果沒有人力資源,請與老闆交談。如果您已經要離開,則可能不希望這樣做,但是如果您想加薪,您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比您更害怕訴訟。
user44108
2019-03-25 18:45:1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事後看來,您應該在接受課程之前就假期對假期的影響進行協商。

當然,如果您取消當天的假期,我會參加。

既然(我認為)這門課程與您的工作有關,那麼您現在應該去人力資源部門,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事,並要求他們結束當天的假期,以便您可以將其用於您自己的PTO。

如果這對您不起作用,則可能需要將其吸起來並放下進行體驗。請務必謹慎,以防您的經理將來重定向您的PTO。

公司沒有人力資源部。如op的問題所述。
@PedroLobito:正確,但是因為這樣的東西成為了虛假目標,無論如何我還是會推薦下一個。我在這個網站上的行為不足以應對欺騙政策的問題。
通過“吸吮”,我假設您的意思是將假期作為假期並處理所有可能產生的後果。我假設您*並非*意味著只是默許和無薪工作一整天。我的意思是有“不合理的雇主要求”,然後組織嚇壞了,根本不花錢工作...
Sourav Ghosh
2019-03-25 18:52:5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是常事嗎?

不,不是。

只要培訓與您的職業,並幫助您成為一個更好的員工(甚至是一個人),這是“工作”的一部分。

您需要接觸HR。也許您的老闆是在誤讀或誤解(故意或無意地)了公司政策。


編輯:

我目前在為這家公司工作,[....]我們沒有人力資源部門,因為我工作的公司很小(5-6人)。

然後他玩了一個小把戲。您實際上無能為力。繼續前進,並以此為體驗。

根據我的經驗,您可以在工作期結束時獲得帶薪時間,也可以直接從應計時間獲得薪水。您當然可以做點什麼。OP的老闆所扮演的倆被稱為工資盜竊。
我對這裡有多少人的建議感到失望:“只是不要注意*非法*,因為您要離開”。這不是驅逐非法活動並因法律欠款而獲得合理補償的最佳時機嗎?當然,嘗試避免對抗是有好處的,但是我不認為這應該是主要的建議-“只要不重複,就可以強加於您的違法行為是可以的”。接下來是什麼-“如果您被搶劫,不要提交警察報告-好像您不會一直被搶劫”?
@VLAZ(1)證明這是非法的-我當然無法訪問OP的公司政策。[請注意,我的回答中可能有。(2)當然,您可以隨心所欲地戰鬥,值得您花時間嗎?(3)正確,強盜您的工作是什麼?
-1
@SouravGhosh OK,讓我在這裡引用以下內容:“ *只要培訓與您的職業相關,並且可以幫助您成為一名更好的員工(甚至是人),它就是“工作”的一部分。*”-看來在您的下班時間無償工作是非法的。
-1
@GeorgeM在問題編輯之前添加。請檢查時間表。
MonkeyZeus
2019-03-25 22:38:2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在聲譽卓著的管理人員中這並不常見。您的老闆非常了解他們使您僵化了,如果他們是如此瑣碎,那麼嘗試從他們那裡恢復一天會發現更多的瑣碎程度。


根據您先前的問題並結合此問題我建議只是從這種經驗中學習並繼續前進。

此外,您患病的天數超出了允許的範圍,對嗎?那些天您都付款了嗎?如果是這樣,那麼我會稱其為“偶數”。

^不要成為這些人之一。

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什麼。人們贊成該評論,因為這是對OP支持的觀點的有效改寫。但是,如果您要使其成為一個小混混,而您想為之奮鬥,那就盡情享受小混混吧。
Abigail
2019-03-26 01:42:5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今天,我看到上課的日子仍被列為放假日,當我問我的老闆這件事時,他說我不在上班,所以算是放假日。 / p>

這是常見的事情嗎?

不,絕對不是。

我目前正在上工作公司。

嗯,這改變了一切。您是否真的認為您的公司會在您為他們工作的最後一周按公司時間安排上課?您上該課對公司有什麼好處?

您的老闆可能已經清楚地告訴您,上課將在您自己的時間進行-但您也應該更加主動並且在他提出要價時詢問了詳細信息(由誰付款,在誰的時間等)。

“ *您真的認為您的公司會在您為他們工作的最後一周按時上課嗎?*”發生在大約一個月前的“ 2月中旬左右”。OP的上一個問題也是一個月前。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很可能在培訓發生時沒有提出辭職。或者即使是這樣,也很難建議培訓。
@VLAZ:與大多數國家相比,荷蘭的通知期非常長。在2月**辭職時,有效的結束日期通常是3月31日(下個月的最後日期)。
@MSalters *再次*我基於[先前的問題](https://workplace.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129607/boss-asked-me-to-sign-a-resignation-paper-without-a-date-on-it-it-with-my-new)-發佈於2019年2月20日。2月27日的更新顯示“ * [我的老闆]不會續簽我的合同*”。OP現在還有1週的時間。目前尚不清楚爭議,並且解決是在培訓之前或之後發生的,但是在*之前*似乎有點不合邏輯。您是否有任何堅定的建議建議培訓:a)在工作的最後一周發生了b)是在爭執之後?
@VLAZ:看著鏈接的問題,似乎一點也沒有辭職。在荷蘭這並不罕見。您可以擁有確定的合同-最常見的是確定的結束日期合同。
@MSalters是的,當我的意思是“決定離開公司”時,我稱其為“辭職”是很不好的。這個問題仍然是不正確的,建議a)現在而不是一個月前發生此事b)這是在已知OP將要離開公司之前發生的。
Gizmo
2019-03-26 14:25:3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注意:根據,此答案適用於必需的學歷/課程,以滿足您的協議

您的雇主所做的違法行為。在荷蘭,有一項名為“ Scholingsplicht”的工作場所法,其總結為:

雇主必須為僱員提供所有必要的規定。能夠勝任工作(履行合同/協議)。這包括必需的額外教育,課程等。

在荷蘭語中,這還包括差旅費(以及您因工作而產生的任何費用),但是這些詳細信息可以在您的協議中找到(或 CAO(如果適用))。

請注意,法律並未說明支付您的小時工資,如果您需要保證,那麼合乎邏輯的步驟是設置並同時簽署 studiekostenovereenkomst ,雙方均同意附加課程的條款,學費,費用/薪水等。

如果您自願參加此課程,可以不算作“工作”。

實際上,第一個鏈接陳述的與您要求的完全相反。雇主做出了選擇,這使其具有自願性,因此沒有工作時間。如果需要的話,那將是工作時間。您可以參考CAO,因為它可能會偏離默認規則。
@MSalters啊對了!略讀太快:)感謝您指出。
另外,IT部門沒有CAO,而且他已經辭職了,所以您也不會得到_studiekostenovereenkomst_。
David
2019-03-25 18:51:4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您在容易獲得新的體面工作的部門工作時,您仍然具有“談判能力”。我將與老闆進行認真的面對面對話,向他解釋“誤解”以及您對這些事件不滿意的原因。

禮貌地問,要做到公平。如果他拒絕了,那就開始找一份新工作吧,畢竟,如果他們可以在一個愚蠢的“放假日”裡欺騙您,那麼可能還有很多其他事情可以利用您(如果還沒有)

user3067860
2019-03-26 08:08:0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會反駁說這在我所在的地區很普遍:具體地說,我是美國的承包商,雇主通常願意提供培訓費用,但條件是時間本身是無薪的。較大的公司甚至可能有教育津貼。如果您想在一周內上課,則可以利用帶薪休假來填補您的課餘時間,以免減少薪水。 (無論如何,此類課程通常都是在周末提供的,或者我們可以調整課程時間,使其仍能適應課程周圍相同的計費時間。)這些課程通常提供一些證書或類似證書,您可以以此作為加薪的理由。

主要區別在於,有信譽的公司要預先決定哪些可以收費,哪些不能收費!例如,“參加公司總部會議(收取1個小時的管理費用)”。或“您被邀請參加我們的假日聚會(不收費)。”我們還填寫了時間卡,因此我們的時間可以正確計費,因此可以立即清楚地知道要充電多少時間和度假需要多少時間。

是的,這個。在我工作的地方,員工想參加的培訓或活動也很常見。如果公司通常不派遣員工,但員工想離開,通常的折衷方案是“如果您請假參加,我們將支付活動費”。當然,如果雇主要你去,那是工作,因此得到報酬。
如果是雇主的要求,在美國法律上將其視為“工作”,並且您有權支付工作時間。簽約是不同的,但正如您所說,簽約主要是一件事,因為它對雇主有利,這就是一個例子。
user101970
2019-03-26 14:51:5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考慮到您已經參加了該課程,我建議您記錄下來,認為這應該算是工作,並且已被拒絕。離開公司後,您可以通知公司,您將追討他們無償工作的債務。

我假設荷蘭設有某種小額錢債法庭,您可以通過僱傭法庭或公司來追求公司。等到您離開後,才能避免任何後彈。希望一旦您提出合法途徑,他們將不會對此提出異議並向您賠償。

沒有“小額錢債法庭”,但是普通法院確實對小額錢債案件有簡化的程序(不需要律師)。
Alex
2019-03-26 16:36:2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您的情況下,他們為辭職的員工支付了一個班級費用,這是您喜歡並且發現很有幫助的員工。我會很小心地指責他們利用您。

您的標題說他們要求您上課,您的描述說他們要求您是否上課。這是非常重要的差異。

我肯定與雇主有過往來,我們根據個人技能的增長來分配自願投資,我對此並不感到奇怪。他們可以支付會議費和休息日,而我可以支付旅行和住宿費。

您應該要求您澄清是否也希望得到時間付款。特別是因為您已經辭職。

DXM
2019-03-26 16:43:2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是常見的嗎?我在荷蘭工作/生活,我的工作領域是IT。

是的,在荷蘭,通常的做法是在自己的時間(天)進行課程,培訓和/或教育的費用)。如果該課程不是必修課程,但自願申請或同意。但是,這種做法通常傾向於在規模較小的公司和財務不穩定的公司中發生。

讓我談一談法律,我不是律師,但我是律師荷蘭的IT公司的所有者 sub>

除非在CAO(在荷蘭的IT公司中並非如此,如果不是經常的話)或您的合同中有不同的描述,

荷蘭法律區分義務課程和自願課程。如果課程是必修課,他們將不得不尊重您的假期,這就是您的假期。並且必須要么支付您的工時費用,要么通過休假的方式補償您。

但是,如果您自願同意在業餘時間參加該課程。我根據你的第一段的措辭來假設這一點。這樣,公司就沒有義務支付時間或給您時間作為回報。這是因為您可能會以其他方式花費時間。

我在荷蘭的IT部門工作了10年以上,而在辦公時間內,我從來沒有請過一天假來參加培訓/課程。特別是如果我的老闆願意提供的話。 只有社區組織的活動(晚上),我才需要自己做。它們也是100%可選的。我不會說這是常見的做法。
@Caroline我也已經在IT部門工作了大約10年,可以說,除2個公司外,這些公司中的大多數公司沒有花數小時的時間,也沒有免費時間,因為這是一門選修課。現在,作為一家小型IT公司的公司老闆,我必須說我確實尊重工作時間。當然,我也沒有義務。
paul23
2019-03-26 06:36:3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荷蘭,我注意到如今這很普遍。自從銀行經理從銀行轉移到世界其他地區(自2008年銀行危機之後開始發生)以來,我們就越來越注意到這種行為。

可悲的是,在荷蘭至少您會發現政治總是與管理者並駕齊驅,因此,即使您提起這一點,法律也會在獲得任何金錢之前改變為有利於您的管理者。您必須學會忍受它,並充分利用我們所處的特定環境。

這讀起來更像是一聲咆哮而不是答案。作為居住在國外的荷蘭人,我可以確保與其他地方相比,荷蘭的員工受到很好的保護。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