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將“獎勵”視頻遊戲技能放在招聘廣告中是否具有歧視性?
user95595
2018-12-11 23:21:1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的雇主(一家小公司)正在僱用IT人員。僱用和撰寫招聘廣告的人喜歡SNES視頻遊戲,並且在那段時間長大。特定的SNES電子遊戲。我對這個人提出了質疑,並說它很容易被解釋為年齡或“怪胎”歧視(尤其是考慮到廣告是針對 IT人的)。他們說這本來是幽默有趣/眨眼,我反應過度,但他們還告訴我,如果我們有錢,他們會僱用確切的人(這個人完全符合這種“文化”描述)。 / p>

其餘的招聘廣告非常正常,符合您的期望。我認為這兩行文字寫得不好,否則很不錯。

我是否認為這是不必要的,是否會被視為歧視性?

您辦公室裡有工作的SNES嗎?
@StefanoPalazzo如果沒有,申請人如何證明他們具有SNES技能
如果@DavidK偏愛那些了解工作所需特定工具的人,您還會認為它合理嗎?
也許我們應該在區分(即按特徵分類)和歧視性(即按種族,宗教等非法分類的特徵)之間進行區分。如果廣告尋找WASPS,則具有歧視性,如果廣告尋找愛好是面向社區的人,則僅在區分。SNES的東西似乎具有歧視性,但沒有歧視性。
如果SNES的能力與工作無關,則可以將其作為工作環境獎勵,而不是將其突出顯示為“工作技能”。“非常適合SNES復古遊戲玩家的友好氛圍”。這樣人們就知道這不是強制性的,如果他們喜歡這種東西,那隻是一個加號。
雖然我在某種程度上同意這個好的評論,但我會使其更簡單-如果這不是工作的一部分,請不要將其放在廣告中。您可能會因為不對SNES感興趣(不管是什麼)而使理想的候選人決定不申請。
您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法律狀況可能取決於位置。
@jwenting他說這個問題是合理的,而不是獎金技能的要求。
究竟您認為他們會歧視什麼?我懷疑您可能正在假設某些事情,而沒有在問題中明確說明您的假設。您的陳述“很容易解釋為年齡或“怪胎”歧視”尚不清楚。
列出了哪些其他獎勵技能?我認為,如果“ SNES遊戲”是唯一不嚴重的遊戲,或者還有其他遊戲,那會有所不同。
在我的一項工作中,與客戶打某些遊戲(尤其是桌上足球)是工作的一部分。不需要技能,但這是一項獎勵。貴公司是這樣嗎?
十五 答案:
David K
2018-12-11 23:32:1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是歧視嗎?不,可能不會。刊登招聘廣告是否不合適?是的,絕對是肯定的。

首先,我假設您的同事只想添加“獎勵”部分以獲取風味,而實際上並不想判斷招聘情況

第二,除非您正在僱用視頻遊戲測試人員,否則僅介紹視頻遊戲技能一文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會造成混淆您的潛在候選人。大多數看廣告的人都會花一兩分鐘來弄清楚該部分的嚴重程度。如果他們確定這不嚴重,那麼他們就必須弄清楚廣告中是否有其他不屬於嚴重問題的部分。很難弄清候選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也使招聘人員很難弄清楚是誰發送您的方式。

第三,它看起來很不專業。如果我在招聘廣告中看到這一點,我會認為該公司是由一些大學好友創建的創業公司,而不是我真正想依靠其薪水的某個地方。但是,也許您有一種真正悠閒的文化,並且您想從一開始就將其付諸實踐。只是知道您會因此而消除許多潛在客戶。

回到您最初的問題,我不會擔心歧視。沒有“怪胎歧視”之類的東西,因為任何年齡的人都可能是SNES遊戲的粉絲,所以這不屬於年齡歧視。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轉移至聊天](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87111/discussion-on-answer-by-david-k-is-it-discriminatory-to-put-bonus-video-遊戲)。
至少在英國,我認為把SNES技能*將*是年齡歧視。這是間接歧視(歧視與受保護特徵相關的特徵),但仍然是非法的。(我認為這適用於整個歐洲,bicbw。)
CCTO
2018-12-12 03:38:3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假設招聘經理是一名女性,她宣布她認為IT職位的理想人選是曾將針尖當作業餘愛好的人。哦,貼了。這將符合她試圖創造的“企業文化”。她年輕時就做過這些事情,並覺得它們對她本人以及她所擁有的工作場所技能做出了巨大貢獻。

歧視性?她向您保證,她會很樂意僱用一個做過這些事情的男人!任何本身不是真正的工作要求,但與性別,年齡或文化相關的選擇標準,都是系統性的歧視。

因此,如果您是僱用程序員,會計師或卡車司機,您不能說比起前拉拉隊長更希望自己踢過大學橄欖球。

企業文化不能成為歧視的藉口。如果公司文化天生具有歧視性,則它可能是一種歧視形式,如果它不能與女性,不同文化或宗教信仰的人合作。

您的招聘經理將工作場所與私人俱樂部混淆了。歡迎他創建一個SNES社團,該社團在他的男人的家中遇見,但作為雇主,他必須遵守規則。您的公司需要大力幫助自己,並保留優秀的人力資源顧問的服務來審核他們的招聘過程。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87017/discussion-on-answer-by-ccto-is-it-discriminatory-to-put-bonus-video-game-)。
OP指出,它在“獎勵”部分中明確列出,並且顯然是在開玩笑。如果這個假設的婦女在類似的獎金部分中加入了“針尖”,那也將是一個玩笑,而不是歧視。我的理由是,如果剩下的工作描述似乎合適,我什至會很高興地申請,因為我已經將近十年沒有碰針了。(此外,我很諷刺的是,假想的女人與縫製有關。為什麼不是男人問縫製還是女人問電子遊戲呢?)
有些人認為笑話很明顯是事實的一部分。某些人不會將其視為明顯的笑話。有人會認為這是不成熟和不專業的。有些人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有些人會認為這是完全嚴肅的。幽默和輕鬆的評論可以很好地描述企業文化,但在職務描述中卻沒有位置。
@barbecue也許您描述的那種人是_確切地_他們想避免通過招聘渠道進行處理的那種人...如果您不能開個玩笑,那麼您太認真了,我(可能)不想與您合作;如果您看不到這個笑話,那麼您很可能是個白痴,而且我(可能)也不想和您一起工作。此外,即使是歧視,歧視該特定標準也不是非法的標準,但這不是他們在做什麼,所以這是有爭議的。(“你”並不是指“你”;這是通用的。)
-1
@barbecue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上一個。請注意,您對我之前的評論的答復是對標記為已刪除的實際點的完全錯誤描述,但請務必注意,您的答复完全錯過了所提出的實際點。此外,如果能繞開刪除註釋的mod意識到不是,也不應該將其視為某種“問題”或確實需要刪除註釋的任何東西,我將不勝感激。它看起來像是小事,而且(可能)過度節制。
@code_dredd您稱我為“潛在的白痴”。你自己的話他們還在,我又讀了一遍。您的理論認為,一個沒有“嘲笑”傳統遊戲特定類型的玩笑是某種形式的智能預測因子的人,這真是小巫見大巫。世界上有數十億人甚至從未見過SNES,難道他們都是白痴嗎?您並不比我更聰明,只是因為您小時候就擁有一個特定的遊戲機。我的答复沒有忘記這一點。您認為確實如此證明了我的觀點。並非所有人都以與您相同的方式看待世界。
@barbecue _“您稱我為......一個白痴。” _(1)我什麼都沒叫_you_;事實上,我對此也非常明確,但您無視此。(2)您是_still_遺漏了我提出的_actual_觀點,只是在提出稻草人聲明。如果您無法或不願意看到我的實際意思,請代替您自己的稻草人並如此大膽地遺漏該觀點,然後饒恕我。3)被刪除的評論是我對您的第一條答复,顯然沒有。最後,您在這裡證明的唯一一件事是缺乏閱讀理解力;這與您無關。
DigitalBlade969
2018-12-12 00:20:4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沒有歧視。
是的,您反應過度。

...並且您以平庸的廢話削弱了非常重要的保護機制

事實上,雇主可以自由選擇僱員合適的資格和個性,並認為自己適合公司。

歧視是指由於種族,性別,宗教,年齡等原因而拒絕。

查看您所在國家/地區的反歧視法律,您將在列表中找不到視頻遊戲...

我同意,但這不是一個最明智的決定。
工作甚至不是必需的,只是為了僱用一個有志同道合的人陪伴。
有人可能會爭論,但這是建立一種特定的公司氛圍,儘管這樣做仍然可以。

編輯:
我看不到職位年齡

A)。在SNES時代長大隻是一種獎勵
B)例如,以具有X年工作經驗的高級身份僱用某人,從而排除某個年齡段(年輕),這完全是合法的,絕不是歧視。

年齡歧視是如果年輕人和老人符合職位描述標準,並且他們僱用年輕人,則“因為年輕人”



請查看以下美國法律以獲取更多詳細信息: https://www.dol.gov/general/topic/discrimination/agedisc

非常感謝Richard U提供的鏈接!

§623。禁止年齡歧視
(a)用人單位
用人單位違法—

(1)未能或拒絕僱用任何個人[...]由於該人的年齡;

(f)合法做法;具備職業資格;其他合理因素;外國工作場所法;
資歷系統;員工福利計劃;出於正當理由而被解僱或受到紀律處分。[...]-

(1)在年齡是合理必要的職業資格的情況下,採取否則被禁止的任何行動[...]正常運行,或基於年齡以外的合理因素進行區分,或此類行為涉及在國外工作場所的僱員,並且會導致遵從。 [...]違反該工作地點所在國家/地區的法律;

請記住,其他國家/地區將有不同的法律...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87016/discussion-on-answer-by-digitalblade969-is-it-discriminatory-to-put-bonus-vide)。
當然,法律中沒有“視頻遊戲”。就像法律中沒有“扼殺”,“鋼棒”,“比1.65 m小”或“不喜歡PHP”一樣。至少在德國,法律總體上保持相當抽象和籠統。
@phresnel很好,所有談論視頻遊戲遲早會給易受影響的年輕人造成暴力的話題都可能包括法律中的視頻遊戲……只是不包括在反歧視法律中……甚至在抽象的8D中也不是。
@phresnel,,也許並非巧合的是,僱用/選拔“身高低於1.65m”,“具有PHP技能”或“對Gangbang開放”的人是合法的。承認有些奇怪的位置,但仍然如此。
“年齡歧視是指年輕人和年輕人符合職務說明標準,並且“因為年輕人”而僱用年輕人。”僅供參考,儘管這是明顯的歧視,但如果您拒絕給定類別的更多候選人,但理由不影響他們的工作能力,或者您的工作,也可能會遭到歧視儘管工作適合,但描述會減少給定類別的申請人。法規中寫有什麼內容,然後有關於該法規的判例法:您不能像這樣天真地閱讀法規。
-1
@DigitalBlade969我要指出,一個人的“好東西”很容易涉及到對受保護階級甚至是更普遍歧視的事物。可以以一種有趣的方式就工作環境進行交流,而無需在列表上塗上可能不必要地在申請人中造成自我選擇偏見的事物。不帶“解釋性即興抽獎”意味著您可以簡單地使用編碼語言和其他東西進行區分。**在不導致歧視性結果的情況下,允許使用非BFOQ **,但是比不必要的“獎勵資格”有更好的方法
@taswyn的“受保護階級”心態正是問題所在,以及為什麼這些討論是意識形態的產物!平等的治療/機會意味著保護人類。由於特質(種族,性別,性慾等)而免受偏見和不同待遇。皮膚,黑皮膚,SNES不夠,戴著藍帽子或其他人想出的人沒有受到保護。例如,少數群體的保護會自動反映在所有人的平等待遇中,而不是通過將少數群體分類到“特殊需求組”中來實現。
在擁有SNES Mini和Nintendo Virtual Console的世界中,享受SNES遊戲甚至不再是一件老事了,您可以在這裡購買SNES遊戲並通過仿真來玩它們。
@520也不存在,因為許多成年人在發行SNES時就購買了它,而不僅僅是孩子們。
Joe Strazzere
2018-12-11 23:35:1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是否認為這是不必要的並且可能被視為歧視性?

任何事情都可以被視為具有歧視性。但是只有訴訟才能確定這是否具有歧視性,而且不太可能發生。

這完全沒有必要。

顯然,您不是一個明智的廣告來尋求幫助的方法。

您顯然有一個合理的擔心,因為旨在阻止老年人申請的廣告可能會被視為歧視性的: https:// www .bizfilings.com / toolkit / research-topics / office-hr / case-studies-age-discrimination-in-job-ads

但是,實際上來講,曾經走得那麼遠。

除非您是此人的老闆,否則除非您是招聘經理,否則您無能為力。那裡有很多愚蠢的招聘廣告。也許經過幾次採訪,他們會意識到廣告沒有吸引合適的候選人。也許不會。他們很可能會從廣告中獲得“個性”。希望你也能找到一個好工人。

謝謝。我如何說服這個人將其排除在外,因為他們已經死於尋找“個性”了?
@user95595讓他們這樣做。沒有人尋找一份認真的工作。這個人可能會浪費他們的時間採訪人。之後,也許他們會看到光明
@user95595認真踩。您已經與該人交談,而他們已經忽略了您,這表明您沒有阻止他們的位置(並且還沒有超越他們的頭)。為什麼要冒險在不影響您的事情上與這個人成為敵人。您可能會發現自己通常在一些小問題上引起麻煩(外觀不好),或者試圖通過此“獎勵技能”部分破壞此人試圖創建的“團隊動力”,一定被*某人*確定。如果這是個壞主意,請讓他們和公司找出來。
@SaggingRufus是的,沒有一個程序員會申請提到NES的職位。我的意思是接下來要提到的是晚上乒乓球或D&D作為獎金嗎?當然,它可能會關閉一些人,一些人會格外注意,而大多數人只會將其視為忽略的不重要提示。
-1
@Sagging您實際上確實是這麼說的。引用“ **沒有人**尋找一份認真的工作將適用”。可以肯定的是,有些人不會喜歡這樣的非正式職位發布環境。很好-世界上的IBM也需要申請人。
“ [擔心這是歧視是有道理的,]但是,實際上,要做到這一點是極不可能的。請不要擔心”這對公司來說是個壞建議,儘管對那些不在乎的人來說是合理的建議公司,對招聘行為不承擔任何責任。向EEOC投訴相對容易,並且不花任何費用。看到您的職位發布的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投訴。
@Nic如果您選擇了自己的詞庫而不是那麼崇高,那麼您會發現,嚴重的也可以用作正版的同義詞。將“嚴重工作”與各種臨時工作進行對比是很常見的。但是就像您一樣,我也只考慮了單詞的一種特殊含義。如果我們按照您的解釋去做,那句話將更加良性,真實。
@Voo如果我在最後一句話前加上“也”,您是否願意?兩者是分開的觀點。
De Novo
2018-12-12 23:50:5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通過討論一些相關數據和有關法律的更多詳細信息,此答案是 CCTO的答案的擴展。 p>

沒有經驗或不熟悉復古遊戲不是受保護的類別,但是很可能與受保護的類別相關聯。當僱用或晉升的行為具有歧視受保護階級的效果時,無論是否有意,都將其視為完全不同的影響歧視。您可能不同意這一點,但是在美國判例法中已經很好地確定了這一點(請參見前面的鏈接)。

我沒有SNES用戶的人口統計數據,但是 Nintendo已發布有關Nintendo交換機用戶的人口統計數據,或更具體地說,是購買Nintendo交換機的人群的性別和年齡。他們是86%的男性和97%的45歲以下的男性。老年人是受保護的階級,而性別是受保護的階級。在這兩種情況下,人口差異均符合用於確定政策或篩查工具是否具有不同影響的4/5分標準。

可能是因為SNES的人口統計學差異足夠大,以至於發布SNES遊戲玩家的招聘偏好將無法達到4/5的標準。如果您有該數據,則可能會很清楚。優秀的律師也可能以“合法的商業利益”為由抗辯不同主張。話雖這麼說如果您需要一位優秀的律師來成功為其辯護,為什麼要在您的帖子中包含此內容?聽起來好像寫這篇文章的人對他/她的內容感到保護撰寫,喜歡在帖子中包含他/她的個人風格和幽默感,並且對批評很敏感。這不是使您的公司面臨就業歧視行動風險的充分理由。

+1這是一個很好且相關的答案,很好地補充了[CCTO的答案](https://workplace.stackexchange.com/a/124504/88516)。
這是一個很好的答案,因為它提出了“不同影響”的實際規律。但是,在閱讀了解釋法律的鏈接之後:那些法律是糟糕的。非常非常糟糕。它從字面上顯示了一個示例,其中基於相關技能的實際選擇被視為具有歧視性(並被認為是歧視性的),因為這些技能分佈不均。不僅如此,使用4/5方法是任意的。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實際技能的不均勻分佈,實際上,技能的分佈可能比不均勻得多。很好,我不住在美國。
-1
-1
我認為這是英國和美國法律與英國@Eff,不同的地方,間接歧視沒有任意的觸發門檻。
據我了解,@MarkBooth在美國也不會被視為歧視。要求具有與工作相關的技能,這是合法的,合法的商業利益,而且年齡不屬於受保護的階層。
公平的@DeNovo,評論已被編輯。在英國,“年齡”是受保護的特徵,而不是特定的年齡範圍。如果一項政策導致對任何年齡段(年輕人,老年人,中年人)的歧視,則索賠是可行的。
@DeNovo是的,我建議根據種族或性別,技能(或行為等)可能不平衡,達到80/20。實際上,它們可能比這更不正確。我不是在談論度量中的一些錯誤度量/偏見,而是在談論實際差異。您的鏈接給出了一個示例,其中* I *認為他們使用了合理的選擇標準,但仍然被判有罪。因此,當我認為*合理*顯然不是合理的事情時,如果您有“正當的”理由就可以了,這一說法有些空洞。因此,這並沒有真正使我對這條特定法律產生感情。
據我了解,這是禁止在美國就業程序中使用智商測試的法律嗎?
Mark Booth
2018-12-12 16:56:2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英國,年齡是受保護的特徵間接歧視包括以相同方式適用於每個人的政策,慣例或規則但是當實施政策,慣例或規則的人無法證明有足夠的理由這樣做時,將擁有受保護特徵的人們置於不利地位 p>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招聘廣告清楚表明,招聘的人員會偏愛具有與該職位無關的某種技能的人,但最有可能間接排斥年齡小於或等於年齡的人

因此,在英國,有人會認為這可能是歧視性的,我當然會建議租房者在繼續之前先從人力資源部門獲得建議,甚至可能會獲得法律建議。

至少,這種事情很可能會減少申請人的數量。這可能就是您想要的,但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減輕企業的負擔,但這並不會使您的公司面臨歧視指控。

Geoffrey Brent
2018-12-12 06:40:2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IT人員的招聘廣告中包含“獎勵技能”部分,其中包含有關該人員關於特定SNES電子遊戲的技能水平的句子。我向此人提出了挑戰,並說它很容易被解釋為年齡或“極客”歧視(尤其是考慮到廣告是針對IT人員的)。

我不同意這裡的許多其他答案-我認為這裡可能存在歧視問題。

澳大利亞法律認可間接歧視的概念

當存在不合理的規則或政策(每個人都相同,但對共享特定信息的人產生不公平的影響)時,就會發生間接歧視屬性。 ...示例:如果進入公共建築的唯一方法是通過一組樓梯進入,則可能是間接的殘疾歧視,因為使用輪椅的殘疾人將無法進入建築。

我了解包括英國和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地區也有類似的法律。

有許多身體和/或神經系統疾病,使人們很難或無法玩某些電子遊戲。如果您的公司認真對待這種對SNES技能的偏愛,那麼這似乎是教科書示例中基於殘疾的間接歧視,這在大多數地方都是受保護的屬性。 (這也可能被認為是間接的年齡歧視,但這是一個較弱的歧視。)

如果有人選擇對此提出質疑,則需要說服法院,這並非故意的,並且在選擇過程中並未真正應用。這可能很困難,尤其是如果您最終與某個在SNES中具有嚮導技能的人結伴時。

正確-事實證明,由於*整體*廣告是正常的,因此將其添加到第一位是很愚蠢的,除了此部分中的“獎勵”技能。我在加拿大,確實有類似的“間接”要求法律。
是的,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這不是“要求”,而是“獎金”,因此,即使沒有,您仍然可以找到工作。
因此,按照這種邏輯,任何人添加“獎勵:我們提供日托”對不育人士或不想生孩子的人都是歧視性的嗎?
很好的答案和關於間接歧視的一個很好的觀點。@toto即使未列為“要求”,也可能會阻止某些類別的人提出申請,這仍然是歧視性的。我請您參考DeNovo的[優秀答案](https://workplace.stackexchange.com/a/124586/88516)。
@toto不一定非要構成間接歧視。如果這使殘疾人更難獲得工作(通過偏愛他人),那仍然符合條件。我看到我確實寫了“要求”,我將調整該語言。
@Voo我對此非常懷疑,因為提供日托服務不會“傷害”受保護類別的人們。對於“規則或政策是合理的,並考慮到案情的情況”,澳大利亞法律也有豁免;與SNES技能相比,將托兒服務辯為“合理”要容易得多。
@Geoffrey提到工作中的某些人喜歡NES遊戲,誰會受到傷害?還是真的只僱用具有大量NES技術的人的想法?(他們甚至會怎麼做-擺放電視並向每位求職者挑戰遊戲?)。申請我當前的工作時,我在和一些人聊天,他們提到其中一些人一起打網球-我想根據這裡的一些非網球選手的說法,我應該立即退出申請程序嗎?
@Voo沒有人會因為僅僅“提到一些工作中的人喜歡NES遊戲”而受到傷害,但這與將其作為“額外技能”列在工作廣告中完全不同。您申請的這份工作是否令人滿意?
@Voo獎金要求和獎金補償之間存在很大差異。建議一項是獲得工作的要求,另一項是獲得工作的好處,您可能會也可能無法利用。這就像說提供涵蓋產假的計劃相當於僅僱用女性一樣。
gnasher729
2018-12-12 01:48:4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很明顯是歧視。顯然,這不是非法歧視。第三,您會失去一些優秀的候選人。

您可能會拒絕尚未長大玩這些遊戲的候選人(但可能願意接受拒絕長大的候選人)玩這些遊戲)。所有年齡段的候選人都將認為您的廣告相當幼稚,而忽略了您。

您的回答讓我有些感動。當我說“歧視”時,我認為我誤用了這個詞(或沒有限定它的含義)。我當時感到這個帖子是_exclusive_而不是_inclusive_,並不一定意味著是_illegality_。簡而言之,我覺得這似乎不是說“不喜歡我們喜歡的東西只是一種獎勵”。
您想要獨占@user95595。具體來說,您想排除任何不適合公司或團隊文化的人。
@RichardU“文化不是桌上足球”,或者就我而言,是電子遊戲...
@user95595是的,而且遠遠超出您的想像。
您可能還會得到一個出色的候選人,他認為這是一個有趣的工作描述,他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工作環境。這是雙向的。
當然,您要排除不適合該文化的人。那是面對面採訪的目的的一半。_歧視並不總是很糟糕。_目的是找到一個適合加入您公司的人。假裝世界上每個具有與職位描述相符的書面技能的人都將在您的組織中工作,這只是天真。
您已將@LightnessRacesinOrbit撞出公園了。很好的評論。
“顯然,這也不是非法歧視。”-許多答案解釋了為什麼在美國和歐洲(至少)並非如此。間接歧視沒有任何“明顯合法的”規定。
Old_Lamplighter
2018-12-12 01:15:3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這不是歧視,與某人打交道只是一個卑鄙的求職者而已,這將不會受到人們的歡迎。

作為一個遭受了實際傷害的殘疾人歧視,我發現這樣瑣碎的工作環境中的實際問題非常令人惱火。如果我在您的公司工作,我會請人們認真考慮從那時起您對公司的未來,並讓人力資源部將您標記為潛在的麻煩製造者。

我說這並不是要be視您,但是向您展示過度反應會引發強烈反響如何嚴重損害您的職業。

現在,新聞中每天都有關於某人過度反應的文章。我想到了禁止拐杖的紀律校長。對歧視的指控可能會破壞某人的職業,因此,來自虛假人的反擊也會產生類似的效果。

總之,除非您確定,否則切勿與某人面對歧視。有證據,否則可能對您不利。

說:

1967年《年齡歧視就業法》(ADEA)保護了40年的求職者和僱員年齡,以及因僱用,晉升,離職,補償或僱用條款,條件或特權而基於年齡的歧視。 ADEA由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強制執行。

因此,不,根據年齡歧視,這在法律上也沒有任何定義。

供參考:

https://www.bizfilings.com/toolkit/research-topics/office-hr/case-studies-age-discrimination-in-job-ads

感謝Joe Strazzere提供該鏈接。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轉移為聊天](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87015/discussion-on-answer-by-richard-u-is-it-discricriyy-to-put-bonus-video-遊戲)。
Mike Ounsworth
2018-12-13 00:19:4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上週的更好的同盟通訊專門討論了這個問題:

4招聘時投下更大的網

您可能已經聽說過一項著名的惠普內部研究,該研究發現,只有當女性認為自己達到了所列出的工作資格的100%時才申請晉升,而男性則認為自己可以達到60%時才提出升職。工作要求。惠普的發現已經得到其他研究的證實。

因此,如果一個有能力的候選人只有兩年的Java工作經驗,即使您的職位要求說需要三到五年,您也會聘用他們嗎? ?如果您的回答是肯定的,那麼您根本不應列出所需的年份。同樣,除非您確實需要這種經驗,否則切勿“滿足”和“優先”要求(在這種情況下,稱其為“全面”要求)。

其他答案逐漸消失關於是否構成歧視的辯論,所以我不會去那裡。我將重申本文的含義,即包括“很好”的要求,尤其是基於文化的“笑話”要求,只會達到一個目的:通過使原本完全合格的候選人來削弱候選人池猶豫要申請。

Ertai87
2018-12-11 23:31:2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1)“獎勵”資格就是“獎勵”。如果您具備這些資格,那麼您會被視為更好的候選人。就像“我們想要一名Java開發人員,如果您也了解Angular一樣,那就多了”。

2)不熟悉SNES遊戲並不比不熟悉COBOL或FORTRAN或BASIC更具年齡歧視。用JD上的COBOL替換SNES,看看它是否仍然具有歧視性。如果不是,那麼就沒有歧視性(在“可以為此而被起訴”的意義上,儘管它可能在其他方面具有歧視性)。 IANAL,但我對此很有信心。

3)參加JD可能不適合,因為這會使公司感到有點不專業。就像,“如果我在這家公司工作,我會根據我在Mortal Kombat的表現如何來限制工資?”如果可以很容易地進行這樣的對話而又不會感到尷尬,那麼可能是在採訪中出現的事情。您認為合理的申請人會認為這是歧視性的做法是錯誤的(儘管這有些意見)。如果我是人事經理,我不想僱用一個會認為這種事情具有歧視性的人。在我所負責的公司中,這樣的人不是一個適合的文化。

*不熟悉SNES遊戲不再具有年齡歧視性*:尤其是因為他們現在重新編輯了優秀的NES和SNES,而且我知道有些千禧一代很喜歡它;)
*“我們想要一名Java開發人員,如果您也了解Angular,那就是加分”。
除非要在工作中使用COBOL,否則我沒有在工作廣告中看到它。(而且我從未學習過COBOL,沒有人看到我,而且您什麼也無法證明。)
完全是@DavidThornley。我不是該部門中唯一知道Fortran是什麼的人,也無法改善您40歲的意大利麵條。誠實。含糊不清沒有含糊不清。
+1,但我不同意這一部分:“這使公司感到有點不專業”。我現在的公司做過類似的事情,我可以向您保證,我們提供的結果是非常高的水平。
@Martijn這不是員工的感受,而是公司在潛在應聘者看來的樣子。如果您的申請人認為您不是專業公司,則可能不希望申請。您提供的結果有多好無關緊要。
“獎勵,如果您還知道Angular”-錯誤的類比。Angular與工作密切相關。如果您不是很幸運的視頻遊戲(我與一個在工作中會無休止地玩並且不會費心關閉聲音的食物一起工作。)
@GeorgeM取決於職位描述。如果您是服務器端開發人員,那麼前端技術可能不相關。
@aCVn嗯,Angular是javascript的框架,因此它實際上與Java無關。
@GlenYates差不多是我的意思。:-)
@aCVn,這就是我的觀點;這兩個東西(Java和Angular)與Java和SNES遊戲之間有很多關係;-)
@Ertai87兩種不同的開發環境與開發環境和硬件遊戲機的方式相同。一個是蘋果和橘子,另一個是蘋果和土豚。
Ruadhan2300
2018-12-12 15:41:3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麼多的答案都直接針對我所說的不完整信息。

與此相關的短語很多,而且您的問題不包括實際用詞我可以看到

這是從字面上詢問人們的SNES技能水平嗎?例如:“您在SNES上最快的Mario-Kart時間是什麼?”
它寫為“在這裡寫您的獎勵技能:例如您在SNES上Mario-Kart的Mad Skillz ”。

第一個是毫無意義的胡言亂語,將所有沒有玩過特定遊戲的人排除在外,第二個只是一個示例,您幾乎可以編寫任何東西,並且有機會談論一些使您興奮的事情。

在面試過程中,讓潛在的員工談論使他們興奮的事情,例如個人項目或其他任何事情,是一種久負盛名的策略,目的是讓他們了解自己是否會成為一個很好的個性/文化適應者對於團隊。

只要廣告中的這個問題措辭寬鬆,足以允許這樣做,我認為將其包括在內是完全合理的。

samerivertwice
2018-12-14 11:08:0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根據《平等法》,年齡和性別均是英國的受保護特徵,因此,如果申請人可以向具有一定性別或年齡範圍的申請人展示此鼓勵性申請,或者雇主選擇了這些特徵,並且雇主無法證明這樣的人會更好地勝任這份工作,在我看來,這很可能是非法的。

我的岳母比我在任天堂遊戲中的表現要好。50%的遊戲玩家是女性。玩過模擬城市的青少年現在已經45歲。發行時玩過DnD的青少年為60歲。我發現很難相信無論年齡或性別的主張都會在法庭上站得住腳。
@corsiKa您是否忽略了歧視年輕人的可能性?我認為這是問題的建議。
我考慮過,儘管我不認為這就是問題所在。
-1
Mirror318
2018-12-12 06:39:5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僱用新員工(尤其是在一家較小的公司)有兩個主要標準:

  • 工作技能(他們實際上能勝任工作)
  • 文化契合度(您實際上是否想每天與他們共度8個小時?)

如果兩個具有相同技能的人申請了這份工作,而一個人與團隊相處得很好,但是另一個人在他們的興趣/社交互動/觀點方面與外星人相比,您會僱用哪個人?

因此,招聘經理在獎金部分提出了一個古怪的要求。這是“獎勵”,因為它不是強制性的要求,但它向應聘者表明了該團隊中的文化氛圍,因此求職者和雇主都可以開始了解是否存在良好的文化氛圍。


編輯

如果問題是只有招聘經理具有這種視頻遊戲文化,而不是公司其他部門,那麼我想說招聘人員並不是“歧視”,而只是歪曲了公司文化。

區別是歧視意味著應該解僱和/或逮捕人,但是歪曲公司的含義只是意味著您可能最終不會聘用最好的人團隊成員(因為您的目標是誰,而您需要的是兩種不同的人)。

問題是“文化”僅代表招聘人員。我們團隊中的其他成員都沒有袖子。我們中的一些人玩電子遊戲...有些人不玩,但這不是我們整天玩SNES遊戲的好玩的地方。
我更新了答案以解決該問題^
另一個問題是,如果“文化”是“年輕的白人”,並且您正在積極地勸阻那些不符合該文化的符合條件的申請人申請(並且由於“不良文化”而不再僱用他們)合適”),那麼從法律的角度來看(至少在美國)可能是歧視。
是的,因此招聘是一個拒絕除一個人之外的所有人的過程。拒絕的原因可能千差萬別,但是政府已將不合理的特定原因分類為標籤,主要是年齡,種族和性別。因此,如果“年輕的白人男性”是廣告中的獎勵技巧之一,那麼這就是採取法律行動的依據。
Dan
2018-12-12 00:51:0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僱用和撰寫招聘廣告的人喜歡SNES視頻遊戲,並且在那段時間長大。從我的角度來看,此人的工作是面試和聘用人才。

話雖如此,您能否將其提升到團隊的領導地位?另外,在您的日常工作中,您或同事是否在玩SNES遊戲?因此,如果除了這個人之外沒有人在玩遊戲或進入SNES,這是一種誤導。

如果做招聘廣告的人也是您的團隊的領導者,我會提出這可能導致潛在的衝突,尤其是如果他以該人參加SNES遊戲為由而友好。過去我有同事,他們通過玩幾個小時的網絡遊戲與老闆保持友好。當老闆和同事發生衝突並且必須紀律處分時,事情就變成了南方。它引起了後果。

這並不能真正回答問題,它更多地是作為評論和建議。也許它屬於對原始問題的評論?
正如@Ruadhan2300所說,答案應直接回答問題(只有您的最後一段話可以回答)。針對OP的澄清性問題應作為評論張貼在原始帖子上。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